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前行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音体美云上课程齐上线
2020-03-07 20: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露)新冠肺炎已经肆虐神州大地多日了,这段时间同学们不得不在家学习,在注重学科素养提升的同时,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更注重孩子们的全面发展。直播课不仅仅有常规的语数英科社,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也提上日程。

战“疫“时刻,动起来,强健你我体魄

  同学们在家宅了一个多月了,身体都快“生锈”了吧。亲爱的同学们,请跟着大成岳家湾的体育老师们,一起动起来吧。

  每天上午9:55,下午14:25分,各半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将会见到你们久违的体育老师,听到他们在线指导你们进行分年段的体育锻炼哦。

  七八年级的孩子,你们听到的主要对身体素质的练习,广播操的练习,也通过游戏,竞赛等方式,让你们能在家中就能学习到篮球、足球、乒乓球等球类练习,在狭小的家中也能进行锻炼。

  而九年级的孩子,体育老师将进行网上授课,从身体的素质练习到专项目的教学练习,通过视频,语音和教师示范,达到学生易会易懂,完成掌握技术动作要领,在学生休息期间,穿插一些理论教学,争取学生自我练习能掌握要领。

战“疫“时刻,在音乐汲取前行的勇气

  音乐卢老师在每周一和周五的名曲欣赏时间,精心挑选了德国作曲家贝多芬《命运交响曲》、《第九合唱交响曲》、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天鹅湖》、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鳟鱼钢琴五重奏》。中国作曲家冼星海钢琴协奏曲《黄河》、中国作曲家何占豪、陈刚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等中外名曲。

  本周给同学们欣赏的是他著名的《命运交响曲》。整部作品表达了人类积极进取,不被现实所压迫的奋斗精神,将英雄主义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作者“通过斗争,获得胜利”的光辉思想。

  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是一场突然的战斗,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斗,也是一场必胜的战斗。在这样的时刻里,选用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作为欣赏曲,是想通过音乐,通过音乐传递的热情告诉同学们,“扼住命运的咽喉!”与病毒做斗争,与疫情做斗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战“疫”时刻,用画笔倾诉心中敬意

  每周三中午的 “名作欣赏”时间,美术章老师为7年级学生准备了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给8年级同学讲述了《兰亭序背后的故事》,给9年级同学欣赏了《布达拉宫》,让同学们在学习主课之余,既放松了自己的身心,也提升了美学修养,一举两得!

  面对新冠肺炎,我们全国众志成城,每个同学对防疫志愿者都充满了崇敬之情,章老师组织同学用画笔倾诉同学们心中的敬意,很多同学积极参与了这个活动,在作品征集过程中,章老师以微信私信的方式,一对一的指导学生绘画作品,力求能更好地以画诉请。收集到的优秀作品章老师还在微信进行了展示,让孩子们更有成就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1878.jpg
鲍争志校长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