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开设全国财经类高校首批“人工智能”专业
2020-03-07 23: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赵蕾 刘亚楠)近日,教育部下发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浙江财经大学申报的人工智能新专业获批。该专业是全国财经类高校首批人工智能专业,也是浙江省属高校首批人工智能专业。人工智能专业计划自202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专业代码080717T,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正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浙江省政府印发《浙江省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纷纷提出要加快、加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浙江财经大学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技术对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带来的深刻影响,努力夯实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础,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培养。2018年浙财大获批教育部首批本科“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试点学校项目,2019年获批浙江省“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工智能与管理工程实验中心”;2019年,浙财大面向全校学生开设“Python程序设计”、“智能时代”等通识课程,增设“人工智能”微专业并开始招生,建设人工智能体验园,开展人工智能项目体验式教学,在全国财经类高校的人工智能通识教育方面走在了前列。
  人工智能专业将依托浙财大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师资队伍和学科平台,聚焦我省智能金融、智能商务、智能政务、智能制造等领域人工智能人才的巨大需求,面向金融行业、IT行业、先进制造业、政府部门以及教育科研机构等,培养从事智能系统开发、智能信息处理、智能决策分析等方面工作的“人工智能+经管”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