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国际教育学院暖心慰问海外交流中国学生
2020-03-09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近日,在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有3场特殊的视频连线,把老师和在美、英、法等国交流学习的本科生紧紧连在一起。

  在视频连线中,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季晓芬与20位在国外交流学习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她认真询问了同学们在国外的现状,倾听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感受,并送出诚挚的祝福与关心。季院长表示,同学们在远隔万里的海外求学,虽然有疫情发生,但是你们并不孤单,祖国、学校和家人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同学们要保持科学理性、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到防疫与学业并重。

  看到同学们在国外交流访学情况都还不错,老师们也都很高兴。季晓芬院长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 一是要保持科学理性、积极乐观的心态。根据国内疫情防控规范和实践经验,保护好自己。 二是要继续配合学校做好信息排摸工作,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疫防控情斗争中的时代使命,配合辅导员老师和所在属地做好自我管理。三是要发扬优良学风,始终践行“厚德致远、博学敦行”的校训。大家要继续保持优良学风,合理规划时间,始终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为在美好的未来迎接挑战做好准备。

  在交流中,海外学子们纷纷发言,表达感谢学校学院的关心。向老师们汇报自己健康平安的消息,也向国内的老师同学们问好。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一学年项目学生何颖琳说:“我虽然身在国外,但是从1月下旬起,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国内近日新增人数不断减少,而治愈病例不断增多,对战胜这场疫情而充满了信心。虽然近期国外也有多地疫情较为严重,但纽约暂时没有大规模扩散现象,也做好了自我防护措施,请老师们、同学们放心!”

  为鼓励海外学子,参加连线的同班同学,在连线前就早早的准备好了自己的小惊喜。在连线中,给同班同学送上了自己的携手抗疫手绘小漫画和祝福语。表达了对身在国外同学的关心。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共有在国外交流学习的学生20人,其中在美国学生12人,在英国7人,在法国1人。学院老师深深牵挂着每一位学子,始终加强对境外交流学生的管理,分别建立微信群,根据时差每日联络打卡。根据国外疫情的发展,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境外交流学生的关心和鼓励,要求大家服从所在交流学校统一管理,尽量减少外出,积极做好防疫措施。传递的关怀,抚慰了学子们思乡的情绪和对祖国的挂念。这份温暖跨越了大洲大洋,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虽然我们身在不同的国家,我们的心却很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96457609 2016-06-15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