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人单位提供近千个岗位,需要近万名大学生 杭师大办了一场“云招聘”
2020-03-09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鑫 黄俊男)3月8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日,杭州师范大学联合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妇联、市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浙江省2020届女大学生杭州专场招聘空中双选会”。这也是今年浙江省级别的首场空中双选会。

  此次空中双选会涉及的行业有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银行、医药生物工程、酒店管理等,共有354家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了近千个不同岗位,岗位需求近万人。

  这是该校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的第7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招聘在网上举行。学校专门把适合女生的相关岗位置顶于空中双选会界面的顶端,便于同学们查看。同学们“宅”在家中投简历,用人单位在网上进行视频连线面试。截至当天下午3点,5283名毕业生登录系统参与线上招聘,在线投递简历近万份。

  人文学院大四学生庄妤晨今天一早就起来整理房间,拿起春节以后就没动过的腮红刷,花了40分钟时间化了个小妆。“摄像头对着的背景要整理一下,越简洁越好,自己的形象也要注意,尽量显得精神些。”庄妤晨告诉记者,“网上面试,给用人单位留下个好印象很重要。”

  “三个心仪的单位都给了面试资格。”初战告捷的她,兴奋地对记者说,“‘空中招聘’最大的特点是快,简历投过去,HR和你聊几句,几分钟后就告知结果,不用像线下招聘这么苦等电话。”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162班的章潇懿也有同样的感受,“云招聘”不用一个个招聘会实地去跑,节省了大量路上的时间和费用。“在熟悉的环境中面试,也大大减少了紧张感,可以应对得更加自如。”她笑着说。

  一心想做老师的庄妤晨认为,把实地的试讲改成线上面试,对于接受过多年师范专业训练的同学来说,不能很好地展示板书、与学生互动等技能是“云招聘”不足的地方。

  用人单位对这样的“云招聘”模式表示认可。云美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事招聘的周女士认为,空中双选大大提高了面试的效率。用人单位在筛选简历时能快速挑选出适合该岗位的应聘者。在选择面试时间时,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也变得更加自由。“相比线下招聘受制于时空的限制,线上面试,交流的时间可以略长一些,有助于双方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她说。

  伴随着疫情防控而诞生的空中双选会,让本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变得与众不同,但杭师大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平台的初心不变。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师大通过该校就业创业中心微信公众号面向全体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并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筹备举办在线校园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服务。同时,学校还为毕业生提供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在线网络课程,并启动线上就业“微指导”、生涯云咨询服务等,利用“HZNU生涯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职业规划咨询和专业的就业指导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