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学生变身抗疫物资快递小哥 完成上万公里跨国传递
2020-03-09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赵小倩 通讯员 赵蕾 边华菁 刘静霆)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过程战役中,口罩紧张,医用防护服不足,医疗物资成为一大难题。当全社会都在为抗疫努力时候,浙江财经大学青年学子们也以各种形式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体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7城乡规划的施禹麟主动请缨抗疫物资运送,从伦敦到上海,跨越上万公里,飞行十几个小时,完成了一次抗疫物资的跨国传递。

  急寻志愿者

  疫情爆发时,施禹麟正在英国游学为出国留学做准备。就在回国前夕,他得到这样一则消息: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在中国航空公司伦敦办事处张贴了急招公益志愿者运输物资的公告。当时由于国内疫情严重,物资紧缺,为帮助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在英国采购了一大批医用物资,其中包括医用防护服1100件、口罩480个、护目镜20个。然而,大使馆筹集物资后,又面临着另一个问题,这些物资该怎样运到急需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呢?原来,由于受国内疫情影响,飞往国内的航班多数都被取消。这么多数量的医用物资难以运回国。大使馆希望近期有回国行程的人能帮助运送并协助完成物资交接,但寻找志愿者十分艰难。

  得知消息后,施禹麟没有犹豫,马上报名志愿参与运送物资。他说:“我们这代青年人生于和平年代,平时都在享受国家发展带来的福利,现在疫情来袭,全国都在同心抗疫,特别是看到医护人员在前线与病毒殊死搏斗,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为抗疫物资运送尽一份绵薄之力。能早一天把物资运到前线,医护人员的安全也就多了一重保障。”

  称职的快递员

  2月23日回国当天,施禹麟前往指定地点领取物资并成功从志愿者手中交接了70套医用防护服。在与工作人员对接时,当他得知物资还在继续募集,便他毫不犹豫地捐出了身上所有的现金,用于英国的物资筹集。

  施禹麟的航班将从伦敦飞往上海,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时,由于防疫物资连同随身行李超重了,他又临时购买了行李额度以保证物资能一同回国。就这样,施禹麟带着将近16公斤的物资和两个行李箱踏上了回国的旅程。

  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后,施禹麟终于抵达上海。在回国入关时,他遇到了另一个难题。海关工作人员检查行李发现了他携带的医用防护服等物资后面露难色,施禹麟立马上前向工作人员解释,并出具大使馆开具的运送证明和交接单等相关证明材料。了解详细情况后,施禹麟成功同行,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为这位年轻小伙子的行为点赞。

  2月24日,在奔波了十几个小时后,施禹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正式将这一批医用防护服交给对接的下一位志愿者。据悉,这批物资将送至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全部用于服务“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就这样,同一个目的,同一份赤诚之心,完成了一次爱心的跨国传递,也连接起了当代青年们的心。

  提到这次跨国物资运送,施禹麟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接下这样一份运输任务可能是身为国人的每个人都会在这种紧急关头自愿去做的事情吧。不仅是我,我相信每个青年人在遇到这种为国出力的时候都会尽一份力。我们正处当下的年轻人一样是有担当的,在国家的关键时刻会努力承担起责任为国家出一份绵薄之力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