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课不停学,共此高数时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开设特色高数帮扶班
2020-03-11 13: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姚一娴 应晓丽)“有没有大佬知道行列式化三角形化简技巧?”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高数帮扶班群内,面对一位同学的提问,数字信息技术学院18级“小老师”牛科学迅速总结并给出解题技巧。“为什么学不好数学?那是因为你怕了,克服心中的恐惧,没有什么做不成的。”另一位小老师17级财会金融专业戴昀昊同学这样鼓励他。

  由自强晚自修承办的高数帮扶班是该校针对高数学习情况有待提高的同学而专门设立的课后巩固组织,浙经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及时调整学习策略,继续向有需要的学子提供无偿的高数帮扶服务。帮扶班自2018年12月1日设立至今,除线下课堂式教学外,始终保持线上服务每周三次,更设置了高数帮扶班QQ群,以确保及时有效地回答学生任何有关高数的疑问。“小老师”由来自各二级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平均每学期帮助学生500余名。“帮扶班的小老师都是自发主动报名的,大多是学生干部骨干,他们牺牲了本就宝贵的休息时间备课、教学,风雨无阻、毫无怨言。”学工部的应老师说。

  此次疫情使帮扶班全部工作转为线上,但工作人员始终秉承向上进取的初心,力争破除疫情影响下的服务壁垒。现在,网络课程已经开放两周,高数帮扶班的工作也在学校各方努力下渐渐走上正轨,现近500名大一学子加入19级高数帮扶班群,隔屏不隔心,6名小老师在线上为学弟学妹实时传经送宝。就像18级物流管理专业芮辰曦说:“停课不停学,希望大家在保证自身健康的情况下好好利用这段时间,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奋斗!”18级财务专业刘羽玮说:“任何事情都是循序渐进而不是一蹴而就的,学高数也是一样,大家要有自制力,不懂的及时问。”

  在小老师们的鼓励下,帮扶班的同学们也都褪去羞涩,积极提问,屏幕上一条条跳动的消息,是小老师们始终如一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是同学们迎难而上永不退缩的决心,见证着同学们与祖国共成长的坚实足迹,见证着同学们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的傅杰说,“有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借鉴,入班以来我的高数成绩有了一定提升,为期末保良争优打下了扎实基础,感谢班里的学长学姐!”

  物流与供应管理学院的张旭升说:“在小老师的帮助下,我掌握了更多踏实有效的解题方法,感谢高数帮扶班,使我受益良多。”

  财会金融学院的雷云霄表示:“本来我是数学学渣,在参加一学期的高数帮扶班后竟然对数学产生了兴趣,很喜欢班内温馨的氛围,最开心的是期末考试考出了好成绩!”

  世上没有解不开的高数难题,只有算了吧的退却心情。让高数不再阻挡同学们前进的脚步,为经院学子追逐梦想保驾护航,这是高数帮扶班设立的初心。共抗疫情,共攻高数,高数帮扶班永远都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002.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57
10 拷贝.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