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吴山幼儿园:在植树节,做一件美好的事
2020-03-12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卢梦琪)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来了,2020年3月12日,这是中国第四十二个植树节。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本该出门郊游的季节,因为疫情的影响,如今大家却只能待在家里进行自我保护。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澳洲大火,非洲蝗灾;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这一切都是地球爷爷给大家的警示,保护环境刻不容缓。疫情当下,大家可以用什么方式来为大自然做点什么呢?
  为了引导大家爱护树木、保护环境,提高生态环保意识,杭州市吴山幼儿园开展了“植树节,做一件美好的事”系列活动。活动一开始,吴山娃和教师们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一起分享了《花婆婆》的绘本故事,通过绘本故事引导大家在植树节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事。
  有的小朋友在听完《花婆婆》的绘本故事后,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制作了种子发芽的手工作品来庆祝植树节的到来;有的家长和小朋友在花盆里种下种子,观察并记录种子的生长状态,让心愿和种子一起发芽;有的教师在幼儿园值班期间,为植物修剪过冬残留下的枯枝……最后,幼儿园还用前书写的方式制作了护绿倡议书,倡导大家爱护每一片绿叶,每一棵幼苗,选择一些适合种养的植物,参与种植活动。同时,大家也要在生活中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节约每一张纸,以此保护树木资源。
  在这个非常时期,开展植树节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吴山娃和全体教师的生态环保意识,从身边的一件小事做起,既美化了环境,也美化了心灵,真正学会“绿化环境,从我做起”。做美好的事,让大家生活的家园更美好;做美好的事,就在今天但不止今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