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莲小学:体育教研组制定居家锻炼法 线上微课形式丰富多彩
2020-03-18 10: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徐余“停课不停学”活动开展以来,线上教学进行得如火如荼。为了帮助漫学园师生在家照常开展体育活动,强健体魄,化解焦虑情绪,促进亲子互动,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杭州市九莲小学体育教研组根据教导处统一部署,制定了“居家战疫,体锻不断”的体育锻炼活动方案。体育教师们认真备课,积极在线上进行了云讨论,根据各年龄段孩子的不同特点,结合学段要求设计了不同的锻炼内容和方法,并通过钉钉与v校的方式推进和指导全校学生开展不同形式的居家体育锻炼。

  水平一:一、二年级形式趣味,促兴趣

  一二年级融入了游戏,丰富了体育锻炼的形式,激发了孩子们潜在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枯燥乏味的单一练习变得更为生动有趣,大大激发了孩子们乐学、乐练的兴趣和热情。

  水平二:三、四年级体康达成,提素质

  三四年级的线上微课包括:跳绳、仰卧起坐、九宫格跳跃练习、武术健身操等锻炼,形式丰富多样。众多的家长也积极参与其中,陪孩子们一起锻炼。在更好地让孩子们理解了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外,还不断促进、改善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真是一举两得。

  水平三:五、六年级拓宽维度,提能力

  五六年级的线上课通过微课推送方式,让孩子们真正喜欢上了这项锻炼方式。老师们通过不同的策略不断提高着孩子们的能力维度,提升着孩子们的综合身体素质。认真且积极的锻炼,使得孩子们的体能、技能以及特长项目的运动水平都得到了有效地提升与更好地发挥。走进五、六年级的能力运动中去看看吧!

  杭州市九莲小学体育教研组即使在疫情期间也绝不放松,利用多种手段和方式,积极引导着孩子们扎实做好居家训练,力求培养孩子们乐于锻炼、有效锻炼、安全锻炼的良好习惯,同时又充实和丰富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枯燥生活。

  师生身体健康、心态阳光,是开学后开展学校各项工作的最大保障。相信通过漫学园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所有美好都会随春风款款而来,期待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小莲娃们,让我们开学操场上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6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