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殊时期,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高三的那些战“疫”主播坚守岗位
2020-03-19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高帅莎)“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必将万死以赴。”这是白衣天使发出的铮铮誓言。殊不知在沙场敌后,仍有一批智慧精干正倾囊出动、全力支援“高考”的战场。他们就是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的全体老师们!

  “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高三就更不必说了,寒假的计划已经完成,但开学突然遥遥无期,这可愁坏了高三学子、家长和老师们。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高三老师们开始学习各种app的使用和探究其优劣,思考如何高效开展网课,交流作业怎么批阅……

  于是,有了清晨在群里的叫早声,有了为学生认真学习的叫好声,有了网课上亲切的上课声……可谓声声入耳!

  正是这些美丽的主播,让每个早晨,都是一个愉快的邀请!

  01当红主播 蒋景艳

  专业领域 英语

  蒋老师虽然身体不是很好,但每一节课她都尽职尽责。课前她会先把上一节课的作业答案告知我们,让我们可以提前提问,更好地跟进上课内容,提高课堂效率;课后作业有不懂的地方向她提问,她都会详细的讲解。作文方面她还会进行一对一的语音帮助,让我们更好地改正语法或者是单词使用上的错误。蒋老师就是我心中的“主播”老师。(推荐人:唐乙丹)

  02当红主播 柳瑜

  专业领域 地理

  本学期的第一节地理课在直播间开课,柳老师非常细心和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关于自然环境中的物质运动和能量交换的高考重点知识。虽然听课方式变了,但听课的感觉没有变,新鲜又有趣,认真又细致。真的特别感谢柳老师,为了上好第一课,班会提前布置,课前提前测试,千方百计帮我们克服线上教学的困难,这让我更加懂得如今学习的珍贵,也更加感谢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推荐人:孙祯恺)

  03当红主播 杨金花

  专业领域 生 物

  每次上课她都会放好PPT,让我们先自学,每张PPT都充满了老师的认真和付出。有时会讲一些有趣的小事例,让我们更容易记住知识点。她特意做了关于冠状病毒的课,布置的课外小作业,激发了我们的动手热情。她兼顾每个学生,当有不会的问她时,她总是耐心回答。幽默风趣的她,让我们感受了老师的平易近人,也拉进了我们与老师的距离。虽然隔着屏幕,但是我觉得她仿佛就在我们身边。(推荐人:吴骋婷)

  04当红主播 季琳

  专业领域 历史

  她的网课十分有趣,总是及时和我们互动,讲解例子生动形象,使我们的上课积极性格外高涨。例如我们在上“偶犁”的时候,老是记不住,于是她说:“你们就经常和我进行偶犁。”我们还不理解,她又说:“抬扛,偶犁就是两牛抬扛。”这就非常形象,我们记忆非常深刻。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季老师,我心中的网红主播!(推荐人:沈孔一阳)

  05当红主播 王宇芳

  专业领域 政治

  “宅”家学习的政治第一课,真是别开生面。我们的政治王老师,第一节课讲的就是新型肺炎。本以为她要偏离政治,和我们好好聊天,上着上着却发现,表面上是讲这次肺炎,实际上每一句话都离不开经济学第一单元的内容。既结合了时事,又贯穿了整单元的考点,这绝对是用心良苦。王老师是我的心选当红主播啦~(推荐人:蔡维纳)

  06当红主播 王成娟

  专业领域 技术

  在我心目中,能担当网课一把手的,必然是信息技术的王成娟老师。她上课的第一句话永远是: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她会对着麦克风说:同学们,趁还有人没有来,我先给大家唱首我女儿最爱听的小白兔吧!她上课与众不同的讲法,幽默风趣的心灵,加深了我对老师魅力的欣赏。网络直播课上,让我们和老师一起努力,加油,冲刺学习!(推荐人:宋承宇)

  07当红主播 楼英

  专业领域 语文

  有时我们去请教她,只是想得到“对的”,这么一个简单的回答。可她不,偏要把一道题讲透,比如这个词它其实有很多意思,但在这里它是……常常从一道题联系到正在学习的论语知识,再进一步升华到人生哲理,恨不得把所有她知道的都教授给我们。然后,就有了惊为天人的语文课:把论语知识和新型冠状肺炎联系了起来,说说最美逆行者所体现的论语里的品格和精神。能遇到这么负责又风趣的语文老师真是幸运,真好!。(推荐人:李杭松)

  08当红主播 邹玉英

  专业领域 数学

  因为不太熟悉网络设备,网课刚开始,她不知道上课没声音没画面是常事,不知道关没关自己的麦也是常事。第二天,她比往常又提前几分钟上岗,先把网络调稳了,设备按齐了,一次次询问同学是否都恰当了,才开始上课。她还喜欢开“小灶”,常给我们开哲理课,鼓励我们在最后的100天里更加努力奋斗——2020年的考生,加油!这样呆萌又语重心长的老师,怎能不是我们心中的一线网红!!(推荐人:余芷琦 )

  09当红主播 张胜黎

  专业领域 数学

  她的上课方式最与众不同,不浪费一分一秒,非常有规划,每张ppt上都能给我们停留一定的思考和理解时间,总能流畅清楚解说试题、解说视频,让我能快速地理解。布置的作业题目数量适中且难度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最为出彩的是老师用鼠标写出了一手流利且清晰的字。我的心选主播那一定是张老师莫属了!(推荐人:施森硕)

  10当红主播 黄素素

  专业领域 化学

  每位老师不同的风格,形成了各色的直播课堂。黄素素老师的化学课堂令人眼前一亮,她常常发言提问,实时出选择题让我们在线答题,有时还将屏幕交给我们,让我们开始现场演示。这样新鲜的答题方式,让我们充满兴趣,还能够通过答题形式签到,很是机灵。黄老师就是我手机中的神奇“主播”。(推荐人:廖舒琪)

  11当红主播 方子如

  专业领域 英语

  方老师备课非常认真,很多细微的知识点都会讲给同学听。课上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反复巩固重要的知识点。每一份同学的作业都会认真细致的批改,如果有什么问题,便会一个个私聊同学改正错误。她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老师,常常叮嘱同学鼓励同学,促进大家进步。方老师不仅仅是同学们的良师,是同学们的益友,更是我的心选主播!(推荐人:刘佳怡)

  12当红主播 施浩妹

  专业领域 数学

  施老师丝毫没有新人主播的胆怯与生疏,上课气场十足,课程进程十分流畅。她的课堂活跃积极,时不时“突袭”随机抽取学生回答问题。下课批作业快速及时,还会附赠亲笔评语!=懂的问题找她解决,无论难易程度如何,她都会细心耐心的讲解每一个步骤。平时还会在群里发一些可爱的表情包,互动十足!上课制作的PPT也十分用心,各种类型题目,各年高考真题,施老师亲笔答题方案,多种解题思路,各种知识梳理,思维升华,不愧为艮中最强女主播! (推荐人:朱微薇)

  13当红主播  郭燕玲

  专业领域 语文

  她新颖的网络授课,让课堂变得更有趣味;及时对上课内容设置问题,既强化了对知识的记忆,又调动起了同学的热情。大家踊跃发言,抒发自己对语文学习的体会和感悟,既接收了不同的观点,又丰富了自己。早读、作业,都使用签到打卡,随着打卡次数的增长,我们的知识也变得更加充实。虽然是网络授课,但语文课的魅力丝毫不减。(推荐人:马宜楠)

  14当红主播 吴欢

  专业领域 英语

  “叮咚”,提示音一响起,我就进了英语网课堂,耳边传来吴老师悦耳的声音,一时间困意全无。吴老师的课很有体系,先进行表扬回家作业正确率高的同学,再进行回家作业的讲评,之后开始知识点的梳理,最后完成配套的练习。她的课都很紧凑,有一次只讲完了知识点便到下课时间,正当我以为她要拖课时,她说:“那习题我们下节课完成,正好当作复习。”真是零拖课的好老师! (推荐人:徐佳钰)

  高三年级的主播老师,精锐尽出,全力以赴,相信同学们定将誓不辱命,用最好的硕果,回报老师的深情厚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