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设局长、街道主任、营养师……丁兰二小举办“乐探嘉年华”体验未来职业
2020-03-19 16: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吴青)当全球变暖、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大健康遇上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本周,杭州市丁兰第二小学启动为期一周的“乐探嘉年华”——体验未来职业,乐创研学之旅。孩子们化身各行各业人物,齐心协力解决环境、大健康、垃圾分类、开学防疫等焦点问题。

  3月16日一大早,乐探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开幕式丰富而隆重,小朋友在屏幕前唱国歌,敬队礼。

  开幕式结束后,各年级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帮助下,都拥有了自己的职业岗位。周恩来爷爷说了,职位不在高低,大家都是“人民的勤务员”。那这些小小“人民勤务员”都是什么岗位呢?仔细看他们的工作牌你就知道了。

  小朋友们的工作牌设计非常富有创意,在挂上工作牌的那一刻骄傲满满,由此,从工作牌中就可以看出他们对未来的职业有多么热爱。小警花一派严肃;主持人小崔来说事;中医药学家带来预防性汤剂;渔场主下水摸鱼……各行各业有条不紊,站好自己的一班岗,为各类问题的解决做出贡献。

  老师和小朋友们通过各类平台,“云”上交流不断,小朋友们体验满满,创意多多。

  “静思、毅行、善合、乐创”,各行各业的小朋友持证上岗,为自己代言!在小组合作中,开动脑筋思考问题,围绕问题寻找策略,合作探究发挥团队力量,碰撞出思维和智慧的火花。

  虽然职业不同,但每位小朋友都有着最真实的职业体验。未来在路上,少年们也从不停步!你们在一起,就有无限的可能,在这个春天开出属于你们的花儿朵朵。花开在枝头,我们的精彩体验在心头!让我们继续研学之旅,发挥创意思维,一起向“LEADER”品质目标进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