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22”世界水日 浙水院“亲水家园”护水卫士寄出爱的明信片
2020-03-22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水是生态系统的控制要素,河湖是生态空间的重要组成,在保护生态自然的过程中,河湖建设至关重要。近年来,建设最美家乡河、幸福河的行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因水而美,为水而行,护水而兴,浙江因水而得名,密布的河网、八大水系构成了她钟灵毓秀的生命之脉。

八大水系系列明信片

  322世界水日如期而至,为响应本次“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活动主题,加强节水护水的教育传播,正在家中防控疫情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学院“亲水家园”护水卫士们也没停下他们的脚步,设计、作图、制作,他们将爱寄出,寄给那些社区工作者的孩子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节水护水的行列。

  周益多小朋友说:“以前我总以为节水是限制用水,不让用水。现在我知道了,原来节水是让我们更高效率的用水,使每一滴水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林家齐小朋友表示:“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身边处处需要水。生活中我们要更加注意节约用水,我以后要做到将水龙头拧紧,用洗过菜的水冲马桶。”

  周益娴小朋友也表达了她的想法:“我希望我们的家园能越来越漂亮,水能越来越清澈,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在一起。”

  “人人参与节水爱水,共建绿水青山家园”江河湖泊是人类宝贵的绿色财富,营造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社会氛围需要所有人一同参与。为了建设更好的幸福河,更要加强基础的节水教育。让我们携手养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为实现我国可持续绿色生态发展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2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