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采荷三小各方各面严格把关 为校园安全筑起健康屏障
2020-03-26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乙亥年末,新冠病毒悄然闯入了人们的生活。庚子年初,新冠疫情大肆席卷着祖国大地。面对疫情,每个中国人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的后勤部门也同样为防控疫情积极准备着。年初三,学校后勤部门就发动紧急动员,安排防疫事项,召开防疫会议,在方方面面都严格进行把关,为校园安全筑起一道健康的屏障。

  一、物资采购——撒开一张网

  大年初二,武汉封城仅仅几天,黄升昊校长提醒后勤部门提前启动物资准备工作。后勤部门闻讯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负责人,通过各类渠道打听测温仪、口罩、消毒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面对物资的紧缺,后勤干部们积极奔走,联络各种渠道,采购到了以应对疫情的各类物资。

  二、校园安保——拉起一条线

  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后勤安保处对校园安保工作极为重视,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防疫安全培训。

  每位到校来访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明、亮码、体温检测登记,严格落实守好门、管住人、测好温、登好记。

  每日传达室都有保安人员与值班教师共同值守,管理干部在线监控,拉好防控疫情的警戒线。

  三、校园消杀——贡献一份力

  疫情中的校园,虽然孩子们还没有到来,但是对校园各处的消毒工作却仍是校园防疫中重要的一环。对此,后勤部门召集食堂、保洁等部门的工人,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防疫的知识,普及晨检作业、食堂、卫生间、公共区域、专用场馆、应急预案等相关流程,为开学后的消杀工作及优质后勤服务做充分准备。

  同时,管理干部在对工人们的培训过程中,还详细解释了消毒工作的重要性,对消毒配比、使用方法提出了具体的操作要求。

  工人们每天用一双双勤劳的手,给校园进行着全面的消毒、清洁,保障着集团三个校区的安全、整洁。

  四、 返校管理——献出一份爱

  后勤部门的管理干部在这个特殊寒假里,不仅心系校园安全,也勇担社会责任。在社区的防疫志愿者行动当中,学校后勤部门积极参与,献出自己了的一份爱,捧出了自己的一颗热心。

  后勤部门的管理干部们在忙于校园防疫工作时,内心也十分牵挂返校青年教师们的身体健康。老师们返校后,学校第一时间就为老师们准备了消毒剂、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

  此外,后勤部门还为老师们购买了点心、水果。这让青年教师感受到了来自采三大家庭的温暖。

  同时,学校还尤为关注返校老师们的健康,每日督促老师们及时测温,消毒,并在线做好登记。

  返校隔离期间,后勤部门也极为重视老师们的用餐问题,后勤干部们尽心尽力为老师们解除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

  采三后勤团队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队伍,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提前谋划、勇挑重担,全体工人积极响应,一丝不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构筑平安采三、健康采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