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传“百灵鸟”放声高歌:我们一定赢
2020-03-26 11: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晓艳 毕雯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英勇战疫。正值樱花盛开时,英雄们高奏凯歌还。在湖北疫情趋好、援鄂英雄凯旋的激动人心时刻,浙传人发挥专业优势,谱写乐章,倾情献唱,用音乐礼赞英雄、祈福祖国,讴歌时代精神,传递勇气力量。面对这场艰苦的抗疫之战,我们一定赢!

  “号角已经吹响,疫情就是命令,挺身而出,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赢!”近日,一首抗疫原创歌曲《我们一定赢》在网上传开,讲述艰苦卓绝的抗疫之战,致敬为生命逆行的时代英雄,表达无限深情的家国情怀。这首歌曲由浙江传媒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副主任吴艳彧教授作词、作曲并演唱;由校友和在校学生共同制作并完成MV。他们将音乐送到抗疫最前线,用歌曲传递暖心力量,传达必胜信念,为英雄礼赞,为祖国祈福!
  为体现疫情的突如其来,歌曲开头便是八度大跳,展现了疫情之战突然袭来的猝不及防。歌曲中段“挺身而出”重复三次,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军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抗疫勇士挺身而出的豪迈姿态。在歌曲结尾部分,”我们一定赢”重复吟唱,不断推进情绪,强调了战疫必胜的坚定决心与信念!
  歌曲音频录制完成后,第一时间送到汕头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由汕头医大送到了武汉前线。MV制作完成后,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全焦点、华语之声、中国干部网等媒体平台纷纷转载。正如歌词中所说,疫情就是命令,面对这场战斗,我们一定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期,全体中国人团结起来共抗疫情,让每个中国人心中都燃起爱国情怀,只有强大的祖国才能战胜疫情,只有团结才能形成强大的中国力量。”吴艳彧教授说。她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感受到强大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能为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加油鼓劲,酝酿良久写就这首音乐作品《我们一定赢》,为抗疫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近几年来,吴艳彧教授一边从事音乐教学和科研,一边带领师生积极开展音乐扶贫支教工作,用音乐传播大爱。她将大学生的艺术实践与音乐支教项目相结合,在淳安革命老区发起了“百灵鸟音乐支教公益项目”,从2016年至今已坚持了4年。该项目陆续走进慈溪翰森艺术学校、温岭市教育局、钱塘新区青少年宫等近十家单位。该项目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还提升了当地音乐教师的教学水平、专业技能、艺术境界,对浙江偏远地区中、小学音乐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此期间,她积极呼吁全国拥有音乐学院的高等院校都参与到项目中来,让这只会唱歌的“百灵鸟”飞遍全国,为实现2035年教育现代化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吴艳彧
  浙江传媒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副主任,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授;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委员、我校致公党支部副主委;首位获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最高奖和葡萄牙"托马斯·阿尔凯特"国际声乐歌剧比赛第一名的中国歌唱家;曾获文化部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和中国艺术歌曲最佳演唱奖,文化部歌剧表演奖。曾随中国政府代表团出访朝鲜,参加中朝友好年演出;参加中宣部、文化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二届国际青年艺术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演出;中韩建交17周年北京音乐会;德国、法国、美国国际艺术节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2-17 15:02
图片1.jpg
2.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