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吉路幼儿园:防疫演练重实践,精准备战筑防线
2020-03-27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为了确保开学后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于3月25日下午开展了防疫专项演练。

  正式演练前,幼儿园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由组长姜娜园长组织全体成员具体讨论了演练方案的细节,及时发现不足,并调整优化;方案制定完成后,由副组长黄晓岚老师主持召开演练专题网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并由园区防控负责人组织开展三个园区的实地防疫演练。

  针对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特点以及幼儿的年龄特点,重点开展了幼儿入园接送演练、幼儿离园接送演练、入园晨检应急演练、在园午检应急演练。

幼儿入园接送演练


  幼儿实施分年级错峰入园,家长带领幼儿来园,在园门口通过刷卡亮码、测温、消毒、晨检,确认无异常后可由在等待的班级教师在5-8分钟内组织孩子以1米间隔排队入园。

幼儿离园接送演练


  幼儿实施分年级错峰离园,各班在指定位置等候,班级之间保持距离,减少集聚。教师配合密切,家长来接后及时将幼儿送出,且不在园内逗留玩耍,家长不入园。

入园晨检应急演练



  教职工早晨来园时,发现体温异常,将立即采取相应防控措施。疏散人群,原地隔离——保安立即疏散现场其他人员至开阔位置,暂停人员进出;嘱发热人员原地不动,2米范围拉上隔离线,维持现场秩序;同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园区保健老师。做好防护,上报园区——保健老师做好防护,并上报园区防疫负责人。排查询问,监测体温——对发热人员进行相关询问后,进行二次测温。园区安排,人员就医——安排发热人员乘坐私人交通工具(私家车、电动车等)前往医院就诊。

在园午检应急演练


  班级教师在对幼儿进行午检时,发现幼儿出现身体不适。测量提问后,确有发热,应立即致电园区保健老师,报告幼儿情况。报告保健,等待转移——班级教师将幼儿情况向保健老师报告后,教师先带好口罩,安抚发热幼儿为她带好口罩原地等待转移。做好防护,上报园区——保健老师做好个人防护后,将发热幼儿带到临时观察室,同时第一时间上报园区防疫负责人。组织幼儿,有序疏散——班级另一位教师和生活老师立即组织班级其他幼儿从另一方向按照路线有序撤离到幼儿园指定的隔离区域。排查询问,监测体温——园区保健经联系家长后进行相关询问,并进行二次测温。联系防疫,开展工作——如无法排除感染可能,需要及时上报防疫部门及教育主管部门。

  幼儿园还分园区将演练过程制作成防疫微视频,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教师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应急和组织协调,也保障了幼儿园新学期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