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吴山幼儿园:春天里,为你唱首歌
2020-03-28 18: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陆虹)窗外,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好一片生机勃勃。在幼儿园的学期计划中,此时老师应该和孩子们一起围着小蝌蚪,看它们长出前后腿,退去小尾巴;老师应该和孩子们一起种下希望的种子,然后盼望着它们快快长高;老师应该和孩子们一起去户外听鸟儿歌唱,闻花儿芳香……

  然而,因为疫情,假期一直在延长。截止到今天,我们的寒假已经放了两个多月,超过了往年的任何一个暑假。这么长时间没有见到可爱的孩子们,老师真的太想念你们了。记得刚延期开学的时候,吴山幼儿园的老师曾给孩子们写过一封信,告诉他们为什么延期开学了,当时老师也曾和孩子们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就能见面”。可惜春花次第开放,窗外一片春色盎然,我们却仍然不能如约相见。

  在值班的日子里,老师看着空荡荡的教室,熟悉的滑滑梯,还有平日里孩子们最爱玩的小汽车,仿佛一切都在期待着吴山娃们的到来。于是,杭州市吴山幼儿园的陆虹老师有感而发,自己作词作曲,写下了原创歌曲《宝贝,想你了》。通过这首儿歌告诉每一个吴山娃,没有你们活蹦乱跳的身影,天真无邪的声音和笑脸,幼儿园里到处显得静悄悄的,你们的老师、你们的玩具、滑梯、小汽车都在想你们。

  春天里,为孩子们唱一首歌,用这首温暖的歌让吴山娃们知道老师对孩子们浓浓的想念,一起畅想开学见面时温暖的拥抱,甜甜的问好,一起期待和小伙伴们快乐的游戏,说着假期里的小秘密。此时此刻,让我们一起祝愿这场疫情防控战早日取得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