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健康助力 未来可期
2020-04-01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蒋卓黎)为促进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防疫物资齐全、防疫制度规范、防护及排查扎实有效。3月31日下午,杭州市朝晖幼儿园迎来了下城区健康指导助力小组一行,她们冒雨对朝晖幼儿园四个园区进行复学健康指导。

进园五部曲,解密通关密码

  核实身份——亮健康码——测体温——登记——消毒,成了入园的“通关密码”

事无巨细,专业指导

  每到一处,健康指导组都认真听取了孔蓉萍园长对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园师生排查情况、物资储备及线上宣传教育开展等方面的介绍。

  健康指导组重点对防疫物资储备间、观察室、教室、食堂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防疫物质储备: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屏、额(耳)温枪、体温计的数量和种类进行检查核对。    

  食堂:对如何错时取餐、哪里用餐、食堂器具、师生餐具如何消毒、进行详细询问,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教室:对幼儿午睡室、教室进行实地查看,询问室内外环境的消毒、午睡床铺的摆放、幼儿来园的座位放置等问题。

  临时观察室:对临时观察室的选址、设置、物品的提供和摆放进行指导;对保健老师提出的“出现一例及多例发热孩子怎么应急处置?”进行互动交流,让保健医生做到心中有数,举措清晰。

防疫创新,专家点赞

  对幼儿园结合《绿藤》园本课程,教师巧妙的利用定向地图,解决孩子一人一位、一人一床的方法得到指导组的赞赏。

  结合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利用绘画、前书写形式的建立的个性化一人一档,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得到了指导组的肯定。

  后期,朝晖幼儿园将根据指导组的建议对相关工作进行改进,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继续细化防控措施,提升防控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幼儿园安全防范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