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建“鹊桥”助就业,中量大举办今春首场空中双选会
2020-04-03 13: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郭子琦 姚颖毅)每年的三、四月份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春季招聘的高峰期。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影响,高校普遍延迟开学,各大现场“春招”脚步相应放缓。如何顺利找到心仪的好工作成为毕业生最挂心的事。

  为积极应对疫情,帮助毕业生积极就业,中国计量大学早早部署线下招聘会的替代方案。日前,学校联合杭州市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0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机械制造专场)”,为企业和毕业生搭起“云端鹊桥”,吸引了近2000名毕业生向企业投出近4000份电子简历。

  看到学校举办双选会的预通知后,16生工2班的黄丽芬第一时间就登陆平台进行了注册,在经过对企业招聘岗位、专业对口程度和薪酬等方面的仔细对比后,她向心仪的企业投出了自己的第一份电子简历。和黄丽芬一样,来自16能源1班的王同学也借助双选会的平台,向专业对口且福利待遇还不错的几家企业投出了简历。“虽然还没有接到面试的通知,但目前线上双选会的平台很多,参会企业也不少,选择余地还是挺大的。”王同学表示,要花些时间,认真做好参加线上面试的准备。

  将双选会从现场挪到云端会有哪些变化?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吴海江表示,与传统双选会相比,空中双选会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因为不受场地大小、展位数量等因素限制,线上双选参会企业数量反而会多于以往的线下招聘会,给企业和毕业生带来更多选择。”此次机械制造专场空中双选会,就有近400家企业提供了770个岗位,招聘需求超过6000个,其中也不乏核工业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舜宇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等知名企业的“云端赴会”。“可见,转战线上的招聘企业质量,并未出现明显下降。”吴海江说。

  “线上招聘还可以免去‘舟车劳顿’,节省了时间和交通费。” 黄丽芬说。但也有部分毕业生表示,空中应聘不能第一时间和企业HR进行面对面交流,想要获得面试机会首先要通过企业的简历筛选关,所以提升简历质量、精准投放等显得尤为重要。

  面对同学们的就业困惑和疑难,面对因为疫情而带来的毕业生就业实习机会减少、部分企业招聘计划缩减等就业新挑战……中国计量大学坚持就业工作不断线,通过举办空中双选会、宣讲会、简化就业手续办理、开展线上就业咨询服务等方式,助力毕业生就业。

  “当疫情遇上毕业季,毕业生难免会感到焦虑,这时要特别重视为学生答疑解惑,及时公布解读最新政策,第一时间发布就业信息,做好帮扶指导。”吴海江说,有的学生适应网络面试的速度比较快,心态相对放松,但也有学生不擅长网络交流,这就需要在完善个人简历等方面多下功夫。“这次的疫情也让我们反思,如何才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个性化就业服务。”目前,在线帮助学生修改简历,指导面试方法等,已经成为学校就业工作的新常态。

  据悉,本次空中双选会将持续进行至4月4日。后续学校还将与滨江高新区人才开发中心、西湖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合作举办多场招聘会,预计总招聘企业将超过200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