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要求,台州学院纪委部署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工作
2020-04-07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蔡赛妮)近日,台州学院纪委召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台州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并对下阶段如何实施《监督办法》作了部署安排。校纪委书记、省监察专员吴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

  吴国庆根据党委决定要求,对做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作了具体部署。一要将加强监督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监督办法》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健全制度执行机制,推动制度落实。二要将加强监督与贯彻《规定》结合起来。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要自觉把监督作为分内事,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四同”要求切实将责任落实落细。三要将加强监督与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清单制度结合起来。各单位要按照《监督办法》所列的重点领域清单,认真梳理研究关键环节,协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清单,找准风险点,切实强化监督和防控工作。
  会上,吴国庆还就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意识,结合学校实际,从学习、工作、纪律三个方面开展提示提醒谈话。强调广大干部要立足事业发展大局和个人成长,努力做到:学习要入脑入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出台的各项法规制度、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相关文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工作要规范高效,牢记岗位职责及其纪律要求,坚持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善于思考研究、用心工作,既要解决具体问题,也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制度落实执行,更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纪律要严明严肃,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既要遵守成文的纪律,也要遵守不成文的规矩,切实用纪律规矩约束行为、用纪律引领思想,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4005674 2020-06-26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