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 | 微光社小记者董慧芳:写给白衣天使
2020-04-08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在放寒假前,我无数次幻想着这个寒假到底怎么过,去哪里玩。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
  当时,我根本不明白这个病毒到底有多可怕。但是,当我看到大家不能尽情出去玩。当爸爸妈妈出门时都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每次打开电视,都是在报道疫情,大人们在讨论的也是疫情。这时,我终于明白这个病毒到底有多可怕!
  在疫情期间,大家纷纷都在家里不出门,自我隔离。可是,在这危急时刻,你们却奋不顾身。舍小家顾大家,就连自己的小孩、老人生病了都顾不上照顾,奔赴在一线。你们没有被病毒吓倒,凭着大无畏的气概,守护着每一位病人。你们甚至连大年三十那一口热腾腾的饺子都没吃到。这就是你们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
  在医院里,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隔离口罩,套上白白的手套,奋战在抗疫一线,你们沉着冷静地面对接踵而来的病人,和病魔展开斗争,坚信着“捐躯赴国难,视死如归”的信念,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看着你们要持续8小时的战斗,为了节省防护物资,都不吃不喝,看着你们经历持续奋战后累趴的样子,不禁深受感动!不仅如此,你们还毫无怨言,一直任劳任怨的安慰着病人,要坚持到最后。
  此刻,你们离病毒那么近,工作是如此危险。当人民群众的生命遭遇危险,你们用生命诠释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作为当代少先队员的我,要向你们学习。
  祝你们平安,早日凯旋而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