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是一封致上城区家长的信,请查收!
2020-04-11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亲爱的家长朋友:
  四月,属于季春的斑斓已然装点着上城校园。微风拂,春光融,百花嫣然,醉舞弄清影,尽是朗云扶摇,春无言,却道人间美无数。
  2020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开始,每个人都参与到抗“疫”这场特殊的大考中。为了让孩子们在家也能不落功课,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全区所有学校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文件精神,坚持“全面动员、科学防控、精细管理”的原则,不折不扣地落实线上育人的服务、管理、推进工作。
  亲爱的家长朋友,感谢你们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主动与我们并肩守望、共同担当,教育孩子科学防疫,呵护孩子身心健康,激发孩子爱国情怀,指导孩子长进学业。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充分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如今,为了孩子们复学后的健康安全,学校和各有关部门正全力以赴,不断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多次进行全面督查核验,只为构筑起一道道安全可靠的教育抗疫防线。
向您报告:为了筑起安全防线已经做的
  目前,上城各校已对标《浙江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有效落实加强人员信息排摸、严格校园卫生消毒、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落实一日三检制度、规范校门封闭管理、减少师生聚集活动、加强饮食安全管理、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做好卫生健康教育、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等10方面工作。通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演练,针对不同时段、不同地点发生的紧急情况都做了充分的考虑,切实保障安全有序开学。
  全面排摸学生健康情况
  返校前,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全面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所有学生需填报健康申报表,经学校确认后,通知其返校。
  积极准备防疫物资
  师生返校前,所有学校都已准备好校园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体温测量仪、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资。设置“临时隔离室”,明确驻校医护人员。
  开展校园清洁消毒
  学生返校前,学校已经对校园内大门、门卫室、扶梯(或电梯)、走廊、教室(包括功能教室、实训场所)、寝室、食堂、卫生间、图书馆、会议室和室内活动场所等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并保持室内场所通风。
  设置体温检测区
  各校校门口都设置了体温检测区,每位入校的师生在等候区内相隔一米排队检测。开学后,学生每天清晨和中午入校都要测体温,住校学生每天早中晚测三次。
  设置隔离区域
  目前各校都已设置隔离室。开学后,学生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将按流程被引导至隔离区,并启动学校应急预案。
  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 
  幼儿园除报到当日,平时严禁家长入园;中小学家长原则上不进校园;学校停止举办任何进校园的家长会和家长开放日等活动;严禁其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的进校人员,要进行“健康码”查询和体温测量,并落实专人接待。严格门卫信息登记制度。
请您协同:我们还需要您和我们一起做的
  孩子的健康安全同样离不开家长朋友的配合与支持。
  规范复学审批流程 
  学生须满足取得健康绿码且无异常情况等条件时方可返校报到。报到前,家长要真实填写《学生健康申报表》并承诺签名,然后交予班主任,待通过学校审核并批准后,按要求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不得返校学习,学校对不能返校复课的学生,安排有针对性的网络教学及返校后的个别化辅导。
  坚持每日自检和健康打卡
  开学后,每日上学前家长要给学生及家人做体温检测,自检发现学生体温有异常的,应及时送诊,不能到校上课,具体情况电话告知班主任。学校实行晨午检制度,学生在学校出现体温异常,学校会妥善处置并第一时间联系家长。请注意,开学后如孩子及家庭成员出现身体异常,或发生特殊情况的,请务必第一时间如实告知学校。
  为孩子准备好防护物品
  除了口罩,这些物品也可以随身给孩子带上,以备不时之需:
  口罩专用挂钩:如果孩子长时间戴口罩,觉得勒疼了耳朵,可以准备一个防勒口罩挂钩;
  消毒湿纸巾:小瓶酒精消毒液易燃,对孩子来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配备消毒湿纸巾会更安全些;
  免洗洗手液:嘱咐孩子多洗手,随时随地杀菌消毒,随时保持手部卫生,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遵守校门出入管理规定 
  学生进入校园需携带市民卡,“亮码+测温”,持健康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学习,进入校门口要有序排队,自觉接受值班教师测温和健康询问,测温排队间隔1米以上。家长不得进入校园,特殊情况须经“问询请示、戴口罩、扫码、量体温、登记”五步骤,方可入校。家长接送孩子应服从管理人员指挥,避免造成学校门口拥堵等现象,实行错峰上下学的学校,家长接送孩子时间不要过早也不要过晚,做到即送即走、即接即走,尽量避免在校门口集聚。
  保持良好的家校沟通
  家长要密切关注学校的相关信息,认真了解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开学后的生活作息。
  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
  孩子从长期居家学习到重返校园,心理上要经历一个回归的适应过程。家长要密切关注开学后孩子的情绪变化、学习等各方面的困扰,多与学校老师联系,及时关心和帮助孩子。
  当下的疫情对每一个人而言,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在提升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我们还需要通过科学防疫、规范防疫和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共同维护校园的防疫安全。新学期伊始,我们已经共同经历了一次生命教育的洗礼,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上城学子定能坚毅赋能、从容应对、战胜困难、创造卓越。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1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