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学子开展“四个一”行动 传递“珍爱地球 和谐共生”理念
2020-04-22 09: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地球,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提供必要的空间和资源。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带来了许多环境问题,作为一名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我愿意为此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正值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温州大学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开展了“四个一”行动,助力环保宣传。

  发出一封倡议书:@全球青年,这里有一封世界地球日的倡议书,字字恳切,昭示新时代青年爱护地球母亲的赤诚之心。

温州大学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发出倡议书

  设计一张宣传海报:组织学生为“珍爱地球”设计一张宣传海报,一笔一划,画出青年学子对绿色地球的满满祝福。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18生科1班 潘连红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19药学 罗荣华

  开展一次家乡调研:学生走访乡里周边,进行生物调研、水环境调研,形成20余篇调查报告,参与地方志愿服务,为当地的生态环境建设出谋划策。

温州大学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开展饮水安全调研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18环境工程潘震麟 撰写家乡河道环境调研报告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19环境工程 张琳洁 家乡椒江海门河的变化

  进行一次旧物改造:“倡环保·享生活”,倡导全校学生利用居家隔离产生的废旧物品及本土资源,结合生活实践变废为宝,和谐地球大家,也为幸福小家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18学前专6 朱璐瑶:狗狗的小家诞生记

数理学院19应数1 鲍雨欣:妹妹的小飞机组合记

  “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环境保护,旨在提高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就如同文达清源的宗旨一样,人人公益,天下清源。我始终怀有环境保护之心,希望能通过自身努力来为环境改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温州大学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的负责人单天赏同学动情的说。

  据了解,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