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未满15岁“学霸”斩获国内双一流大学offer
2020-04-26 11: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洪勋)近日,由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的近4500名初中毕业生参与竞争的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名单正式公布,最终有200余位少年天才收到了西安交通大学offer。其中,浙江省共有23人,杭州市占据13席。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九年级学子涂腾金榜题名,一跃成为国内双一流大学的研究生!创造了文海实验学校的新历史!
  西安交通大学是全国唯一面向初中应届毕业生招收少年大学生的高校。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在全国范围内招收15周岁以下的“少年班”学生,选拔智力超常、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优秀的少年,实施创新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广博精深知识、良好思想品德与创新精神,能在未来跻身于世界一流科学研究和创新发明的卓越人才。少年班采取“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式培养模式,免去中考、高考和研究生入学考试,先在四所预科基地中学读一年预科,第二年起就在大学培养。预科两年,本科四年,硕士两年,贯通培养。8年即可完成学业,最终获得硕士学位。
  从报名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招考到正式考试,涂腾同学仅有短短20多天的准备时间,由于涂同学从小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奥赛培训,所以他有计划地在每天完成作业之后抽取时间阅读了几本数学、物理奥赛教材。他还根据自己的薄弱环节作文,进行了适度的练笔训练。涂腾一直以来对理科比较感兴趣,特别侧重对理科知识点的理解,这种理科理解的学习积累对他临时备考少年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涂腾同学在经验分享中提到,在学习数学、科学等课程中,一定要注意理解概念、定理、解题思路,不理解要多请问老师,多与同学交流。同时,相信点滴积累的力量,只要一直努力做,就会越来越好。
  涂腾同学给自己留下的寄语是在面临很多艰苦、奋斗、打击与不确定性时,学会努力抓住现在的确定性——明确目标之后,依靠不断付出努力、科学理解、训练自己、点滴积累,用自己能做到的确定性不断去消除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去成为一个越来越有专业知识能力、越来越有专业成绩、越来越有价值感的人!
  文海实验学校一直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挖掘学生的无限潜能。文海教育将在素质教育的征途上继续阔步前行,见证学生磨砺与成长,创造出更多无限的可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6150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