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寿桥小学:药香阵阵迎新生 严格把好防疫关
2020-04-26 14: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张宏)4月26日,长寿桥岳帅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也返校了。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有序排队,通过人脸识别,一一进行测温和记录。回到阔别许久的校园,看到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孩子们别提有多兴奋了,更让他们惊喜的是,大家还收到了一份贴心的开学小礼物——中药香包。中药香包是中医药传统的“衣冠疗法”,佩戴香包,既是一种民俗,也是一种除疫驱病的方法。这是岳帅校区一年级家委会和学校共同为孩子们准备的开学小惊喜,在复学返校的第一天送给可爱的孩子们,方便他们随身携带,除疫驱病,小小的爱心香包,既是保障也承载着祝福与希望。
  同时,学校的热心家长们也主动为学校捐赠了防疫物资,407班刘思玥家长、503班黄浩城家长、401班吴逸忱家长为学校准备了防护面罩、防护服、防疫口罩等,为孩子们和站岗的老师筑起了安全屏障。
  随着孩子们陆续返校,长寿桥小学也做足了准备,全力把好校园防疫四个“关”。
  严格把好入校第一关:根据开学复课相关要求,学校实行分批复学、错峰上学,细致地进行每个孩子的晨检工作,对体温异常学生的做好复测,设计专表做好情况收集和跟踪记录,并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严格把好卫生习惯关:为各班配备健康包,老师们耐心地指导学生分批流水洗手,正确使用健康包中的各项用品。每节下课、每个楼层都有专门的值日老师就孩子们的课间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和提醒。
  严格把好身体保健关:学校继续推进“五个一”视力保护行动,上好视力保健课,科学安排餐食等等。同时,也非常重视开展体育锻炼,分年级、分批开展大课间锻炼,确保每一个孩子在校锻炼时间达到1小时。
  严格把好校园消杀关:根据要求,对教室、食堂、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早晨,老师们还会在教室里点上一炷中医防疫香,普通教室还放上了由“方回春堂”老中医为孩子们精心配制的防疫药包,淡淡的药香驱散了孩子们对疫情的恐慌,也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增加一道“防火墙”。
  把好关、严防控,一份情意,一份健康,一份祝福,为师生平安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3.jpg
4e6abadf30e07359450697d6c0f6a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