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致即将返校的全体同学和家长的开学告知书
2020-04-27 17: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超长的假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自觉精神和奉献精神!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对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理解和支持!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学院党委和行政研究、温州市政府督查核验并报浙江省教育厅备案,学院决定自2020年4月26日起至5月9日止,安排同学们分批、错峰返校开学复课。为做好开学复课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精心准备了这份返校告知书,请大家务必认真阅读、领会。
返校时间
  为避免人员聚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全日制在籍在校生返校时实行错时、错峰、有序报到。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批次和规定时间返校,做到不提前、不迟到。具体安排如下:
返校健康条件
  1、确定14天内身体健康情况正常,无发热(腋下体温低于37.3℃)、咳嗽、乏力、腹泻等身体异常症状
  2、确定14天内与确诊或疑似患者无密切接触
  3、返校当天学生凭借“两码一单”进校门
  “两码”:指学生本人温州健康码绿码、健康监测码绿码(在《温州市大学生返校健康报告单》中体现);
  “一单”:指学生本人签字的纸质版《温州市大学生返校健康报告单》(返校前一天内进入温州市高校系统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平台下载,系统网址http://gx.wzer.net/stu)。
  如有其他疾病或健康问题,可事先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沟通,询问是否适合返校。
返校途中应注意事项
  返校前需至少提前三天进入上述系统填写返校申请,返校当天在家先进行健康情况自查,自测体温,身体异常暂缓回校,并及时告知班主任。
  如有条件请尽量乘坐私家车返校,如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记录好交通工具的基本信息如时间、车次、站点等内容。务必全程戴好口罩,途中尽量少触碰车上物品,尽量不跟外人交谈,下车后不允许在外逗留,请直接返校。
  学院将积极安排接站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5月6日~9日,在S1奥体中心站、鹿城区松台广场和新城站分别设立接站点,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二维码登记预约接站服务。
  入校时,统一从金海三道学院东大门进,到指定通道有序排队候检,前后间隔1米以上,出示“两码一单”、测量体温(低于37.3℃),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校园。体温异常的学生,由专门人员进行二次体温检测,依然异常者,带入临时观察点,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有序排队,间隔一米
出示“两码一单”,测量体温
  为防止返校时人员聚集,请家长接送车辆抵达后服从交警和安保人员指挥,在校外马路边上文明有序停车,不占用学校大门应急车道,不影响道路交通,放下学生及随带物品后,请尽量不作逗留、尽快驶离。
  提高防诈骗安全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若收到以学院名义的陌生电话、短信、微信、钉钉等推送的信息,在不能确定时,请保持冷静,不轻信、不转账,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核实,以免受骗。
在校期间应知事宜
  开学报到安排
  以寝室为单位,由寝室长将同室汇总情况上报班主任。返校后学院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计划安排以及学生日常管理要求等内容的学习。
  教学管理
  本学期大部分时间,将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OMO),具体每门课程都有相应方案,请听从老师安排。学生和老师佩戴好口罩后,按防控要求和规定秩序进入教学大楼和大楼内各类教学场所。课间若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情况,应及时报告任课教师,并听从安排。所有其他同学有义务配合维护班级课堂秩序。
通过体温测量进入教室
  安全就餐管理
  为防止人员集聚,确保餐饮安全,学生食堂将采取分时段错时就餐、定点就餐和延长供餐时间等多种措施,包括开通网络订餐服务系统、在校内设立临时供餐点、增加套餐盒饭供应、实行“一窗制”供餐等模式。用餐时,请自觉维护用餐秩序和公共卫生,不乱丢食物残渣、餐具、纸巾等。
有序取餐
定点独立进餐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允许离校,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离校,须经严格审批。学生在学习期间离开温州必须向学校报告并办理请销假手续,返校时需要重新审核健康条件。
  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出校园,暂时谢绝家长或其他人员来校探视。若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进校探访,需提前一天经二级学院办理审批流程,审批通过后,方可进校(车辆禁止入内)。
温馨提示
  1、返校途中如有问题,请积极与所在学院联系,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平安返校。
  2、学院已为每个寝室配备电子体温计,用于每日定时测温(晨检、午检),同时请同学们带齐带足衣物、个人防护用品(合格的防护口罩、洗手液、个人常备药品等)。
  3、在校期间,请特别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戴口罩(人员密集处、公共场合、封闭空间等)、勤洗手、不扎堆(增加社交距离)、不串寝、不聚餐、少外出、多通风(寝室、教室等场所)。
  4、每位同学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上各项规定,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和锻炼习惯,最大限度地保护好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安全。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4月2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6-05 09:49
SRC-358981171 2018-07-09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