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览伴我同行 书香溢满教院”温大教育学院开展院长交流会暨小博发布会
2020-04-28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刘信义 吴超智 陈文轩“博览伴我同行,书香溢满教院。”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在第八届师范气质节中启动“读万卷书、亲万门课、行万里路、筑万人梦”的博学四万行动。4月23日时逢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学院举行博学四万行动--院长交流会暨“小博”线上发布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综合素养,培育“博爱雅艺”师范气质。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孙芙蓉教授回顾了学院师范气质的历程和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与我院师范气质的故事。她谈到,从2012到2020,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坚持以师范气质作为人才培养长期方略,持续深化师范人才培养。学院的师范气质培养理念得到顾明远老先生高度赞扬和认同。顾先生为学院“博爱雅艺”师范气质和“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新院名题词。
  在互联网时代,孙芙蓉院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学院学子要积极践行“读万卷书、亲万门课、行万里路、筑万人梦”博学四万行动。亲万门课是慕课学习,行万里路是研学旅行。慕课和研学都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和信息化重要途径,孙芙蓉院长建议学生将研学教育相结合,走进慕课和研学旅行,学会混合型学习,做卓越教师。
  在线答疑交流环节,学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气氛热烈。孙芙蓉院长就学生提出的“如何选择一门好慕课”、“如何实现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的有机结合”、“如何成为具有“博”特点的未来卓越教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详实的答疑解惑。孙院长还殷切希望同学们亲万门慕课,行万里研学,养师范气质,做卓越教师。
  本次交流会圆满落幕,师生互动反应良好,氛围十分浓厚,反响强烈,效果良好。学院有800多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短短九十分钟直播中,互动信息数达1630次,直播点赞数达41010条。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陆续推出“‘同看慕课,共思教育’——亲近慕课,思考教育真谛”、“教育真人图书馆——校友教育真书”等活动。
  据悉,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是温州大学完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学院,秉承学校八十七年师范教育传统,创新教师教育特色,以培养具有“博爱雅艺”的师范气质、突出的教育教学技能和教育创新能力的未来卓越教师为目标,以“博、爱、雅、艺”诠释未来教师的核心素养。2019年,教育学院学子在各类学科、学术、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共计102位学生荣获国家层面比赛荣誉,110位学生获省级层面荣誉。此外,在校本科生获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立项6项,校级学生科研立项35项。2019年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斩获4个一等奖。另外,在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赛事也都喜报频传,其他市级、校级比赛获奖更是不胜枚举,收获颇丰,广获社会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