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农林大学子带“特殊”行李返校 以满满抗疫物资同心守护校园平安
2020-05-06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陈胜伟)“当下疫情仍未结束,口罩等物资一定紧缺。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不能提前前往学校做志愿者,但仍然希望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份力。我这次回校就带来一批口罩捐赠给学校,希望学校早日战胜疫情,校园繁花似锦!”5月5日,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园艺191班学生戴悦悦返回学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从家里带来的5000只口罩捐赠给学校,用于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戴悦悦是浙江省温州平阳人,在家期间也十分关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收到学校正式开学返校的通知后,她一直在想自己该怎样为学校有序开学出分力。在得知开学后师生对口罩需求可能比较大,自己老家周边有多家口罩生产厂家后,她在父母的支持下,专门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只,并送到了学校。

  这两天,是浙江农林大学各年级学校陆续返校开学的日子。除了大包小包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外,很多学生的防疫物品中都多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有的同学口罩一带就是几千个。当然,很多带着大量防控物资的学生,他们的口罩等物资并不全是自己用的,不少同学是专门带回来捐给学校的。

  和戴悦悦一样,校环境资源学院环工191班学生赵子昂,返校报到时也带了一份特殊的“行李”:28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这些口罩是赵子昂从老家河南开封带过类的。他希望,能够为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到校后,在辅导员的陪同下,他立即将口罩捐给了学校有关部门。


  临近开学,疫情却还未结束。因为抗疫需要大量的口罩,就想到往学校捐赠口罩。可能我无法帮上太大的忙,就只能尽自己的一些绵薄之力帮助学校渡过难关。学校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家中有难,怎能袖手旁观?”赵子昂说。

  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很多学生都在默默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园林学院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党员王铭杰,委托其家人从俄罗斯通过他人带回国内200只N95口罩,捐赠给学校;交通运输专业的韩磊,捐赠了2把测温枪用于推动学校有序开学和安全防疫;电子商务专业的李卫斌捐赠100个护目镜,从临海邮寄到学校,守护学校平安……

  “学生给学校捐助的物资,不论多少,都是对学校的一份爱心,相信有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将更好地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浙江农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对疫情防控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学生们的捐助将有助于学校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接受捐赠后,学校防控办将统一调配,把捐赠物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