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师生成功研发非接触电梯按键保障师生返校复学
2020-05-09 11: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张厉君)近日,温州大学智能信息系统研究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和温州已来科技联合研发出“非接触电梯呼梯系统”,成为战“疫”的“硬核装备”。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学,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密集,减少直接接触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电梯按键属于多人次接触的区域,为了避免接触按键,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显得尤其重要。钥匙、纸巾、一次性手套等防护措施屡见不鲜,却带来更多垃圾,甚至造成二次污染。
  “非接触电梯呼梯系统”利用物联网+科技,彻底杜绝接触。只需要在电梯轿厢操纵箱和楼层外呼召唤盒里分别安装配件线路板,然后使用手机小程序就可以一键呼梯,选择楼层,真正实现无接触操作。系统既不影响电梯原来系统性能及电梯按键功能,又健康卫生、方便时尚,能够有效防止交叉病毒感染,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安全返校复学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悉,目前市区滨港花园和永嘉县部分民宅已经安装了该装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