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学子返校报到:“回家的感觉真好!”
2020-05-11 10: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陈红松)“返校前还在担心,父母进不了校园,那么多行李怎么办!没想到,一到学校就有志愿者帮忙,行李还可以送到楼上。体验了一把回家的感觉,非常暖心!到校后,我一定会服从学校教学安排,珍惜校园生活,不负好时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数字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梅梓威的一番话,道出了众多学子返校的心声。
  为了确保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事先多次召开各类专题会议、演练活动。学子返校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率全体领导班子,多次来到生活区,看望返校学子,走访公寓;钱塘新区管委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一行也来到学校,检查开学返校工作。
  从4月26日至5月10日,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全校学生共分4批顺利返校。
  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看望返校学子,走访公寓
  钱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一行来校检查开学返校工作
  做好准备,提前购买100个口罩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确保复学和防疫“两不误”,学校相关处室和分院,事先通过网络、社群,甚至短信、电话等方式,让学生们做好返校的相关准备。
  梦想创业学院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同学“温馨儿”在返校之前,提前购买了一百个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体温计。另外,考虑到食堂人群密集,很多时候会选择打包食物回到寝室就餐,经常使用一次性餐具较不环保,使用个人餐具安全且环保,她还特地准备了个人餐具。
  “即将开学,要与朝夕相伴的家人做个告别。尽管对家不舍,却也十分期待久别的校园生活,想念许久未见的同学与老师,想念那座美丽的浙经院!期待着开学,拥抱美好的校园生活!” 她说。
  来校不易,学习要倍加珍惜
  作为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紧密合作单位,该校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由于疫情原因,海外的暂时无法复学,而全国各地前来报到的学生,也因疫情原因,比平时更加不易。
  商贸流通学院国贸跨境专业学生陈佩瑜,家在福建省三明市的小镇上,回校必须先从镇子坐车到三明市,再转坐大巴到福州市,之后再坐火车回杭州。
  “一路颠簸,我又有一点晕车,坐车坐得头晕眼花,肠胃都在翻滚!疫情期间,各个车站检查真得严格了不少。花费一整天的时间,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包裹,深深体会到赶路的奔波劳苦。希望自己能不辜负艰辛的返校之旅,走好我在校园的学习之旅!”陈佩瑜说。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智能)专业的学生郭宇泽,返校订的是早上7:40的飞机,因为家离机场还有两个小时的路程,所以凌晨3点半就出发了。按照计划抵达机场后,看着安检口的爸爸妈妈,他的心里瞬间一酸,他暗暗告诫自己:“再过几个月就要迎来期末考试,就要升入大二了,虽然这个学期在学校的时间很短,但是也一定要好好珍惜!”
  欢迎回校,志愿者成最美风景
  同学们拖着行李,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了熟悉的朋友,大家都非常开心。但好多同学都有类似文章开头梅梓威同学的担心: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送行人员无法进入生活区,那么多的行李要拿,怎么办?
  别怕,在通往该校生活区的过道上,两面旗帜在风中猎猎作响:一面叫“党员突击先锋队”,一面叫“青年突击队”。
  两面旗帜的背后,是两个志愿者团队。其中,“党员突击先锋队”由该校组织部牵头,119名行政职能部门的教工党员组成;“青年突击队”由团委和学生处牵头,光校级的学生志愿者就有101名了。他们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保证了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图片3.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