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教授入选最新“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0-05-12 15: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林晓莹)5月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季敏教授作为“决策科学”学科全国27位学者之一入选该榜单。

  季敏教授是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副院长,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特约评论员,中国运筹学会排序专业委员会理事、数学规划分会青年理事,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在国际重要主流SCI源期刊发表和录用学术论文50余篇,为30多家国际主流SCI源期刊担任审稿专家。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

  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共涉及理、工、农、医、社会科学和艺术人文等在内的38个学科。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引领全球学术进步的各领域杰出学者也不断涌现。这是自2015年开始,爱思唯尔第六次正式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据悉,学者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可以通过检索来获取信息,引用这篇论文。这些被引用的文章叫做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学者。如果这些学者写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也就是常说的被引频次很高,就叫“高被引学者”。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科研成果统计来源,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该榜单是衡量及评价高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