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2.0,3.0升级版本,持续行动 新湾初中深耕课堂改革,优化教学方式
2020-05-14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汪晓)疫情的乌云即将远去,而它为学生学习生活带来的懈怠、注意力难以集中、作业质量不佳等等问题,充斥于眼前,在新学期的课堂上屡见不鲜。疫情之于教育,既是“危“,更是“机”。如何抓住学习契机,如何燃起学生参加学习的积极性,如何在这场耗时三年的接力赛中名列前茅,课堂改革势在必行。早在2019年7月新湾初中校长汪晓已提出基于实证的“六步环扣式”学教策略改良,用全新的理念带来新一轮的课堂改革,随后经过多次“升级”,如今已是3.0版本,更为全面深刻。
  5月12日下午,新湾初中持续推进落实课堂改革。校长汪晓组织各学科组共同参与日常课堂改革,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并做好相关记录。
  会上,汪校细致指导,耐心解答与会教师对于正在进行中的课堂改革的困惑。如何进一步将先进理论照进现实?汪校指点迷津。从课前的教学设计,课后的教学范例收集、展示、进一步反思,手把手教授,精细化操作。教学设计中,需充分运用SOLO分析方法确定教学目标,教学目标为不同的学生层次制定,以表现性评价编制量规,运用或设计一种关联结构或拓展结构的教学范式……汪校提出一系列课堂教学的课前准备和具体实施要求,切实体现 “教—学—评”一致性理念。课后的教学反思将课堂所呈现的问题具象化,分点击破,针对学生个性,制定学习策略,有所侧重地实施教学计划。
  目前,课堂改革已初见成效,新的教学策略在一年的实施中已逐渐为学生所接受、喜爱。学生的所长之处在课堂得到全面展现,不同学生的个性也有了更深层次的发展。课堂的教学效果和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逐渐高涨。课堂改革带来较为丰硕的成果,由此新湾初中将持之以恒,把课堂改革坚持到底。
  本次会议,在原有的课堂改革的基础上,为与会的年轻教师带来新的思想启发和教学指导,相信在往后的教学与工作中,新湾初中能够齐心协力为课堂改革持续努力,见证前进的每一小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1-30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