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准演习迎开学,凤凰幼儿园积极准备静待“小凤凰”归巢
2020-05-15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李玥)随着疫情进一步防控,幼儿园也即将开学,杭州市凤凰幼儿园也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全体教职员工一起演习了错峰入园与离园的情景。
  带着集体研讨的智慧,老师们和保育员们一起来到幼儿园的大门处进行实地演习,在演习的过程中一边实施前期设想,一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入园时,教职员工们设置了两条排队等候区,等候区的地上画有一米间隔线。
  幼儿在入园时需在家长的陪同下顺利通过三个区后才能入园,那么是哪三个区呢?第一个区是健康码刷卡区,幼儿进园需要刷市民卡,在机器提醒为绿码后才能进入第二个区。第二区是测量体温区,幼儿体温低于37.3就可以进入。第三个区是晨检区,这个区由两名保健医生负责,对幼儿进行常规的晨检。以上三个区域都通过后,家长刷入园的门禁卡让幼儿进入。幼儿和家长需要在幼儿园门口道别,幼儿独立入园,家长从离园通道离开。
  看到幼儿需要自己独自入园,可能会有家长担心孩子们无法安全的进入班级,凤凰幼儿园为了消除家长这一担心便在校园里设置了“路标”,幼儿在大门口处就能看到各自班级的老师举着班牌在等待着自己班的孩子,生活老师也都在队伍中,如果在入园时幼儿情绪不稳定,生活老师就会到幼儿园门口迎接、安抚幼儿。幼儿入园后排到自己班老师的身后,间隔一米,当每个班老师身后的孩子到达一定数量时,统一由一名老师将孩子带到班级中,这时班级中早有一名老师在迎接着孩子们的到来,组织着孩子们开展晨间活动。
  离园时,幼儿园门口有两个家长排队等候区:1、2班等候区和3、4班等候区,家长们需要站在对应班级的排队等候区等候。放学后,一名老师会将自己班的幼儿带到风雨操场等候,一名老师则站在幼儿园的大门口引导每轮5名家长到大门口接幼儿。接送实行按班轮流,家长先刷门禁卡,再接上幼儿往离园通道离开幼儿园。
  现在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小组的领导与全体教职员工还在为开学做更充足的准备,只为来日“小凤凰”们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地回归到幼儿园的大家庭中!老师们期待与“小凤凰”们的久别重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学习刷牙.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