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诗朗诵、防灾视频、敬爱生命卡片...长河小学开展“生命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0-05-19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钟建美)夏天已经如约而至,万物茂盛有生机,大自然再次向人们展示了生命的神奇与顽强。过去的这个冬天,全人类都共同上了一场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而对于生命之旅刚刚起步的孩子们,这次经历必定会印刻在他们今后的人生中。

  一次次生命活动的质量决定人生命全过程的质量,教育就是对学生的每一次生命活动进行关怀。长河小学十分重视孩子们的生命教育,也注重对孩子的人文关怀,在5·12抗灾减灾日之际,杭州市长河小学各部门联动开展了一次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护生命之根 学防灾常识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长河学子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观看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视频。之后,各班班主任都进行了“敬爱生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视频,听完老师的分享之后,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写在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敬爱生命”小卡片上。小小卡片,片纸只字,轻融心间,护生命之根。

  养生命之树 谈人生可贵

  长小学子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都进行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课。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同学们对生命的可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尊重每一次困境中勇敢的生命。

  课后,高年级的同学更是写下了观后感,记录下自己对生命的感触,与更多人分享。

  细细笔尖,只言片语,悄润心泽,养生命之树。

  赏生命之花 颂可爱之人

  5月11日,302中队的队员们在国旗下展示时为我们带来了精彩而感人的表演。队员们先是通过诗朗诵《歌颂母亲》,用自己的稚嫩的童音诉说真挚心声,感恩母亲的赐予自己生命,感恩母亲养育自己成长,感恩母亲对自己无私的爱,并用一曲《感恩的心》表达了自己对母亲深深的爱。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是伟大的,在这次疫情中医务人员竭尽全力拯救更多的生命,更是伟大的。在我们的长小的校园里,就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周浩宇同学的妈妈。周浩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妈妈去抗疫援鄂的感受,他的真情实感打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

  声声歌颂,千言万语,浸染心灵,赏生命之花。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生命是如此地美好,它存在于我们每个人身上,带给我们无穷的动力和无尽的希望。亲历疫情,这份难得的生命教育素材,是师生互动,生命交融的教育契机。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们能够用智慧开启智慧,用热爱感动热爱,用生命润泽生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