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20,爱健康更爱你 杭州市京都小学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2020-05-21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沈悦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们的营养与健康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但由于缺乏合理的营养知识,膳食摄入不平衡,许多孩子存在着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的情况。

  为了引导学生合理膳食,提高身体素质,5月20日,在第31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京都小学开展了 “520,爱健康更爱你”主题活动。

  一走进学校校门,就能看到一张张展板上宣传均衡膳食的营养小知识,还张贴着同学们制作的合理膳食食谱。原来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展了营养膳食相关课程,这些精心绘制的食谱正是课程的相关成果。

  中午,孩子们期待的营养午餐时间到了。大家有序地排队盛饭,开始津津有味地享用起来,油爆虾、香菇青菜……米饭是孩子们喜爱的杂粮饭,这样一顿午餐,美味又营养,同学们吃得非常开心。学校还精心准备了饭后水果。在享用午餐的同时,教室里播放了美妙的轻音乐,在这样的环境中用餐,更是让同学们倍感惬意。

  吃完饭,孩子们观看了由浙江省疾控中心录制的膳食搭配营养课堂,同学们了解了搭配原则和均衡规律。随后,同学们学习了一首欢快的营养健康歌,在美妙的歌声中更加认识到营养搭配的重要性。

  5月20日也是学校每月一次的“无作业日”,同学们回家不做学科作业,而是和父母聊聊营养膳食或者阅读一些营养美食食谱,并且为自己设计一份一周营养食谱,学做一份营养沙拉或一道美食。同时,还是学校的班主任成长节,同学们用各种富有创意的手势向班主任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老师们通过营养日活动向孩子们传递了关爱之情,让孩子们爱健康、更爱身边的人。

  强健好体魄,营养来加持。身体需要平衡的营养,科学安排饮食,进行合理的营养补充是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肌体抵抗力,减少和战胜疾病的重要途径。520,爱健康更爱你。一起重视营养膳食,关爱自己,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