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传启动“三鹰工程”人才计划 首批33名教师入选总计投入800多万元
2020-05-22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高洁 胡潇溢 张若一)近日,浙江传媒学院举行首个具有标识度、引领性的自有品牌人才项目——“三鹰工程”人才计划启动仪式,首批共有33名教师分别入选“领鹰”“强鹰”“飞鹰”人才计划。

  据了解,浙江传媒学院“三鹰工程”人才计划是该校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规划,增强学校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能力,完善学校人才队伍培养体系,更好地促进人才引进工作和人才培育工作协调发展,而推出的引育高层次人才队伍搭建的系统性人才培养工程。
  “三鹰工程”分三个层次构建人才培育体系。其中,“领鹰人才计划”遴选在学术或艺术领域具有深厚造诣,取得重要成果的中青年学者,支持其开展原创性的学术研究和文艺创作,以取得重要标志性成果;“强鹰人才计划”遴选具有较高学术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人才,支持其开展创新性研创工作,为培养其成为优秀学科带头人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飞鹰人才计划”遴选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给予资助,支持其开展研创工作,为培养其成为学术带头人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学校、教师所在学院、研究所和所属学科分别为三类入选教师提供10—80万元不等的科研与创作经费和特殊津贴,首批总计投入800多万元,资助他们开展研究与创作。
  本次启动仪式上,该校互联网与社会研究院院长方兴东从校长徐小洲手中接过“领鹰”人才入选证书,并被授予“浙传学者”荣誉称号,成为首批“领鹰”人才计划入选者。他表示:“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么重要的荣誉和支持,我们团队的目标,就是希望成为中国传播学科变革的策源地和我国具有重大影响的互联网智库。”
  据悉,近年来,该校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名师名家加速聚集,拥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得银熊奖、金鸡奖、飞天奖、白玉兰奖、荷赛奖、鲁迅文学奖、全国金话筒奖等一大批高端人才,逐步形成人才有序接力、持续成长的生态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表示:“要把人才培育工作放在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重要地位,给人才提供保障,给人才做好服务,共同开拓,走出一条具有鲜明浙传特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发展的道路,在跨越新征程中谱写人才兴校的恢弘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2-17 15:02
图片1.jpg
2.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