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课余社团异彩纷呈 课程建设独具特色 长河高级中学以数字化、智慧化教育教学构建江南名校
2020-05-23 1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创办于1956年,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是省文明单位,省首批数字资源基地校,省首批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学校。是市教育国际化示范校,市首批数字化示范校、市首批智慧校园示范校。学校以志宏志远,允公允仁为办学理念,形成了面向全员的新宏志教育办学特色,是办学质量、精神内涵和文化特色兼具的江南名校。

图书综合楼、感恩湖

教学楼

宏志亭  

  硬件设施全面升级

  学校新建了教学综合楼和体艺中心,校园建筑面积从4万平方米增加到8万平方米,配备了最先进的学科教室、高端的健身房和高规格咖啡吧西点房等。全省唯一的8100平方米钢膜结构风雨球场,内设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为同学们提供了风雨无阻的锻炼空间。寝室全新装修,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配备独立卫生间、空调、电热水器、直拨电话等,寝室内可洗热水澡。

语文学科教室、数学学科教室

英语学科教室、化学学科教室

生物学科教室、政治学科教室

历史学科教室、地理学科教室

西点房

咖啡吧

温馨寝室

学生休闲区、学生活动中心

300平方米高端健身房

高颜值400米蓝色标准跑道

8100平方米钢膜结构风雨球场

(全省唯一,体育运动风雨无阻)

  课程建设独具特色

  学校形成了涵盖身心健康、科学素养、人文素养、社会应用和道德精神五大领域,贯穿基础、发展、个性化三大层次的课程体系。多重知识建构、多维生活体验和多元文化理解的实施过程,培育学生成为具有高远志向、高昂志气、高雅志趣的现代公民。  

  学校因材施教,实施分层教学。七选三35种组合开足开全,切实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学校成立了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中心,开设系统的生涯规划课,聘请高校教授和行业精英成立学生成长导师团,指导学生开展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长高范式,吸引了省内外兄弟学校前来学习交流。

  校园文化异彩纷呈

  学校是浙江省千校结好特色学校,是省教育厅赴美国高中交换生学习项目定点学校,是杭州市教育国际化示范学校,与英国、德国、美国、韩国、日本、瑞士、丹麦、澳大利亚等地的10多所学校结成姊妹友好学校,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互访的活动。  

  学校组建了电声乐队、音乐社、街舞社、动漫社、茶道社、DI创意社、机器人社、足球社、篮球社等30多个精品社团,并且以课程化的方式,保障了社团活动的正常开展,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倘若你有某方面的特长,学校支持你招兵买马组建社团。

电声音乐社、音乐社、民乐社

街舞社、民族舞社、动漫社

古风社、茶道社、papper机器人社

3D打印社、篮球社、足球社

  办学成绩硕果累累

  学校教师中,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省特级教师、省市优秀教师、省市优秀班主任、省市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学科大组成员等荣誉称号的名师80余人。教师队伍稳定,梯队合理。35—50周岁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4%,他们年富力强经验丰富。老师以校为家,白天上课,晚上答疑,用行动诠释爱与责任的学校精神。《人民教育》杂志曾以《爱满长河》为题,报道我校教师立足岗位关爱学生的感人事迹。  

  学校弘扬理解、主动、勤奋的宏志精神,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高考成绩优秀,成绩增量特别显著。竞技竞赛成绩出色,2019年在全国生物联赛、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信息学奥赛、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总决赛、中学生物理竞赛等各类竞赛中表现抢眼,共获40项国家级奖项,248项省级奖项。

  生活配套舒适便捷

  开设世纪华联连锁超市,学习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食堂是浙江省A级单位,首批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用餐环境舒适宜人,菜肴丰富自主选择。食堂还提供品种丰富的夜宵。 

  学校地处滨江核心,时代大道与滨文路交叉口,交通便利。乘坐地铁1号线到西兴站下、乘坐地铁5号线江晖路站下均可转326路到校,乘坐地铁4号线到中医药大学站转326路公交到校。115326124225等多路公交车可直达。学校根据学生需求开设多条校车线路。

首批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杭州市仅有两家单位获此殊荣)

浙江省A级单位

特色早餐

美味温馨的正餐

开设世纪华联连锁超市,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11700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