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隔离结束,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这名学生对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2020-05-25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水静颖 姚敏明)“谢谢老师!”从隔离室出来的夏同学接过辅导员老师递上的鲜花时,激动地说。
  夏同学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英语1972班的学生,从发现体温异常,到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再到隔离留观,近10天的经历让她终身难忘。
  直到现在,夏同学回忆起5月12号那天,还是会有些心慌。当天下午,她上课时隐约觉得有些闷、不舒服,但并没有太在意。当晚7点多,她明显感觉身体发烫,喉咙也有点痛,马上紧张了起来,自测体温发现体温达37.8度,陆续测量了五六次,体温计上的数值一直高居不下!她随即就联系了自己的班主任。根据学生在寝室发热应急处置流程,班主任立刻联系了辅导员,辅导员殷帅帅老师很快就赶到了寝室,“不要担心,我来联系医务室,我们现在先要去隔离点。”
  很快,学校医务室工作人员也赶赴隔离点,她仔细询问了夏同学的流行病学史,并为她复测体温为38.4度。上报属地疾控中心和驻校健康指导员,安排专车送夏同学去医院……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务人员温和的态度,沉着冷静的语言,让夏同学忐忑的心稍稍安定了些。
  随后,在殷老师的陪伴下,夏同学去了宁波市海曙二院就医,接连做了CT、血常规、核酸等检查。做完检查,身体的不适加上持续的情绪紧张让夏同学觉得十分难熬,殷老师不断安慰她,让她“深呼吸、放轻松”,安抚了她内心的焦灼。所幸,根据CT和血常规检测结果初步判断,夏同学的发烧多数是由普通感冒和炎症引起的,师生两人悬着的心落了大半。那时候已经半夜12点了,殷老师陪夏同学返回学校,安排她在隔离点入住妥当后,又离开去继续值班。
  第二天一早,殷老师她们又给夏同学送了早饭,还有许多她需要的生活用品和换洗衣物。之后的几天,夏同学都生活在隔离点,一日三餐都由学院几位辅导员老师轮流送至房门口外,“每天早、中、晚三次测体温,至少3次、每次30分钟的开窗通风,还有其他注意事项都在一份‘健康告知书’上有明确说明,我只要照做就可以了。”
  “是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帮我渡过了这段艰难时期。”夏同学记得,除了保持线上交流,老师们每次上门送东西都会隔着门问候,反复和她强调,有什么需要一定要和他们说,他们会帮忙。隔离点没有饮水机,董雷雷老师专门把办公室里的热水壶拿过来给她用,嘱咐她多喝热水;怕她被蚊子叮,杨晓岚老师特意送来了蚊香,老师们还给她带来了水果、零食和AD钙奶,并鼓励她“再坚持一下”。
  “隔离久了,难免会有点孤单,老师们的关怀和鼓励对我而言就像雪中送炭,每次听到他们熟悉的声音和温暖的话语,我瞬间感到自己被治愈了。”夏同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很高兴结束了隔离生活,又能见到老师和同学了!”捧着鲜花,夏同学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在浙江工商职院,夏同学的经历并非个例。“尽管在往年这个季节,学生发烧也是常见情况,但特殊时期,我们还是慎之又慎地加以对待,一旦发现学生体温异常,随即遵照预案启动应急流程。”该校医务室主任童开妙说。
  据悉,浙江工商职院建立了“单元分割、网格管理”的责任体系,按照人群、场所,划分出宿舍区、教学区、办公区等6个区域,由6位校领导担任责任领导,并明确每个区域网格的管理责任部门、责任人,众多师生志愿者,对各单元区块进行错峰引流、出入登记、健康监测、宣传提醒等,构筑起“网中有格、格中有人”的校园疫情联防联控网络。
  连续多日留宿学校,24小时全天候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的辅导员、分院副书记,每日三个时段站岗执勤的防疫督查员……连日来,浙江工商职院的教职工全员参与,党员干部冲在前列,在完成日常教学及管理工作之外,投身防疫工作,为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校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篮球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