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奇思妙想!中量大带你云逛毕业设计展
2020-05-26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麻路悉 陈赞宇)5月25日,中国计量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于杭州图书馆云展厅开幕。作为第二届“城市艺术生活季”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的第三场活动,本次线上云展览以“设计无垠,细量设计”为主题,旨在呈现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工业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公共艺术等5个设计类专业、180余名毕业生的人才培养成果,以全新方式献上一场蓬勃进取、大胆创新的时尚视觉盛宴。→点击查看云展览预告

  本次云展览分为3个展厅,动动手指点击屏幕即可随时切换观赏视角。按逆时针进行浏览,点击右手边的第3幅海报,便会跳出来自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杨紫琴的IP概念作品《信息霉来了》。因为一次偶然的“存储空间不足”的提示,杨紫琴迸发了设计“信息霉”的灵感。“信息霉”是一种形似小老鼠但以窃取信息为生的生物体。杨紫琴希望借此呼吁人们“及时打理自己的网络空间,关注自身精神世界”。

  “原本想为‘信息霉’创作一组大型盲盒展,但也因为疫情搁置了。”杨紫琴说,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原定的线下展览变为了线上云展览,毕业生创作作品的方式也随之改变。此次展览所有作品均由学院老师线上指导、毕业生居家完成。

  “我想通过新的绘画媒介去探索传统艺术更多面的可能性。”来自公共艺术专业的林宇莘在数字绘画作品集《西东——陆地飞行日记》中,根据自己平日拍摄收集的世界生活片段照片创作了6幅不同格调却画面关联的作品,用新型绘画方式呈现独特的质感,给人以全新的视觉享受体验。

  随着二孩政策的逐步开放,亲子互动的需求愈发被人重视。工业设计专业的张幂为此创作了一款名为“Smart-Tree”的亲子互动游戏智能设备,整个设备由两个体感手柄和一个无屏投影底座组成,并采用了先进的无屏投影技术,整体具有“风格美、造型美、细节美”的美学创新点。“父母和孩子可以使用体感手柄进行游戏互动,积极沟通,增进情感交流。”张幂说。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学校继2017年在浙江图书馆、2018年在杭州文创园公开办展后的第三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展出作品中既有平面和立体设计作品,也有工业设计产品效果图、公共艺术声光装置效果图,设计主题结合“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在无垠的设计视野与创作思想中,融入量大学子对社会发展与民生需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展览将于5月25日至5月31日在杭州图书馆云展厅持续进行,点击此处即可进入云展厅,欢迎大家线上观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