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有480种校园植物物种 温州大学首进中国大学校园植物排行榜
2020-05-28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张丽君)日前,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简称“萃葩”)发布中国大学校园植物2020年度排行榜。温州大学茶山南校区的480种校园植物物种,在中国大学校园植物排名榜上位居第22位,是温州大学首次进入中国大学校园植物排行榜。

  据调查统计,温州大学南校区有480种校园植物,其中中国保护植物13种,在中国大学校园植物排名榜上位居第22位。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校园植物物种总数为252,其中中国保护植物为7种,在中国大学校园植物排名榜上位居第69位。

  “以往我们都是在课本中认识植物,而这次校园植物调查的活动带着我们走出课本、走进温大校园、走进植物的内心。我们在用脚步丈量校园的同时,才发现在没人注意的角落,也有着植物其特有的美丽,记录下她们,便是对她们的一种保护。”温州大学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学生王丹绸表示,保护生物多样性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行动起来,从身边开始,从温大一草一木开始!

  “校园植物多样性关涉到校园生态环境的美化,有助于提升在校学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提升所在大学的品质和形象;开展校园植物调查,是配合学校以生态学做为依托发展学校特色的一项小举措,丰富了我校生态学学科的内涵,并让生态学变得具体而看得见。”负责指导温州大学校园植物调查的张永华老师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加入校园植物调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

  据悉,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简称“萃葩”)是科技部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NSII)支持下,由浙江大学于2017年9月发起成立。联盟的基础工作目标是一张绿网(萃葩网)覆盖每所高校一份植物名录(以校区为单元)、一张分布地图、一支师生队伍。截止2020年5月20日,萃葩拥有正式成员高校42所(其中985高校10所),预备成员高校68所,覆盖全国七大行政区。

春花繁盛的校园一角
鹅掌楸Liriodendron chinense
白花羊蹄甲Bauhinia acuminate
红花羊蹄甲Bauhinia × blakeana
红花檵木Loropetalum chinense var. rubrum
海桐 Pittosporum tobira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