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学生健康“充电” 东城二小以健康课堂营造无菌、安全校园
2020-05-29 08: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张慧)5月27日下午,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主任吴煜华、致公党江干区基层委主委委韩新宇莅临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携手浙江美福宝妇儿医院的王丽主任、舒肤佳杨清、张倩格女士和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朱荣荣先生,为东城二小学生带来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健康充电站”。本次公益防疫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防疫宣传”、“健康课堂”这样的方式助力营造无菌、安全、温馨的校园。

  处处景致,文化养人

  一到校园,吴煜华主任和韩新宇区委就在小讲解员们的引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灵动的喷水池,宽敞的潮大道,多彩的旱溪池,分布别致的国学堂、博学角、丝竹坊、知足园,醒目的校训墙,独具特色的文化长廊……全面深入了解了校园文化建设的情况。东二独具特色的校园环境、富有特色的“潮”文化和良好的教育教学硬件设施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手护”健康,活动育人

  在本次公益防疫宣传教育活动伊始,学校大队辅导员吴橙老师进行了开课导语,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嘉宾。

  在接下去的“洗手健康课”上,浙江美福宝妇儿医院的王丽主任为孩子们讲解了洗手的基础知识,普及了正确的洗手方法,还亲自为大家演示“七步洗手法”。

  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在王医生的讲解和示范下,进一步认识到了洗手的重要性,人人都切实掌握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

  “洗手健康课”结束之后,公益防疫宣传教育活动还通过“过关挑战”的形式考察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同学们一个个开动脑筋,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又或是奋笔疾书,在测试卷上写下正确的答案。在王医生专业的核对下,班级中的佼佼者们获得了“洗手小标兵”的荣誉奖状。

  课程结束后,学校郑君辉校长还为捐赠代表舒肤佳和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相应证书。

  在这个特殊的“后疫情时期”,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防控意识仍不能放松。本次公益防疫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教授必要的洗手健康知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正确的健康防护观念,进一步巩固落实了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正确洗手,“手护”你我的健康,营造温馨的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