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手牵小手,异地心连心,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开展六一爱心活动
2020-05-29 13: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高晓微)每个童年都应该快乐、多彩,每个孩子都值得被爱、被看见。在即将迎来“六一”节之际,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开展了“心连心、手牵手、献爱心”爱心迎六一活动。活动倡议书,你我共拟定;爱心物品的挑选、邮寄;六一节目的表演、分享;荧幕前的视频连线、交流,孩子们全程参与体验,牵手远在贵州的黎平县城关第六幼儿园的小伙伴。用自己的力量献出爱心的同时,孩子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六一节,获得了新的生活经验。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活动准备至开展的过程吧:

  一、爱的念想,就此诞生

  学期初,三塘实验幼儿园的党员、副园长胡飞虹老师前往贵州黎平,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支教。通过胡老师发回的照片、视频,孩子们看到了和自己完全不同的生活,感受到了山区条件的艰苦,萌生了分享的念头。恰逢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爱心迎六一活动就这么诞生了。

党员老师献爱心

  二、爱的倡议,积极响应

  爱心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守护孩子们的童年是幼教人的共同心愿。因为有了爱的念想,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拟定了一封主题为“心连心、手牵手、献爱心”的倡议书,发动老师、孩子、家长们携手,征集家里闲置的图书、玩具,将它们作为六一节礼物分享给黎平县城关第六幼儿园的孩子们,以改善他们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倡议一经发出,就收到了家长们的积极支持,朋友圈、班级群无不充满了支持的力量。

打包礼物

  三、特别的礼物,特别的用心

  孩子们困惑“他们会需要什么呢?”,为了更好地了解黎平县第六幼儿园孩子们的实际需求,老师们以姐妹班的结对方式和第六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网络连线的方式发起了一场云见面、送问候、解困惑、表心意。倾听了第六幼儿园小伙伴的小小心愿,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商量、准备爱的小礼物、联系快递员叔叔、一起为礼物打包、把自己满满关心带到千里之外的另一群小伙伴身边,暖心小举动印证着孩子们的成长。

视频连线

  四、连线心连心,情谊与日增

  一次次连线,让孩子们的情谊不断攀升。他们从期初的一无所知,“你们那边有保安叔叔吗?”“你们每天量体温吗?”“你们有玩具吗?”“你们睡觉是自己爬上去的吗?”……到后来的能唤出小伙伴的名字,知道他们的生活环境特点等等,千里的距离就这样消失殆尽。孩子们还通过歌声、绘画、信件、故事,分享自己的生活,在线传达祝福。黎平县城关第六幼儿园的孩子们也从腼腆到热情的不断的接纳远方的朋友,感受爱的力量。

写信、绘画等各种交互活动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了现在生活的幸福,还让孩子们萌发了关心贫困地区幼儿的爱心。让孩子们充分了解生命因为有了爱而更为富有,生命因为付出了爱才更有价值。希望这份爱能给贫困地区的幼儿带来温暖,更希望这些爱的礼物可以给他们的童年增添一份快乐和绚烂的色彩,愿孩子们的小小爱心能成就远方小伙伴们的大大梦想。希望这个世界的小美好与每一个温暖而善良的我们有关!希望孩子们都善存一颗爱心,一颗帮助他人的心。爱,可以传承,心,可以交融。

表演节目等各种交互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30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