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云”集智慧,研修不止
2020-05-29 14: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任丹飞)《“情·趣”生活课程背景下的个别幼儿观察与评价》园本培训

  五月浅夏,阳光明媚,正是学习的好时光。杭州市星辰幼儿园老师们开展线上园本研修,做心中有孩子的老师,做教学有准备的教师!
  曹凤梅老师通过微报告《“慢下来、静下来、沉下来——构建儿童学习者形象”》,以“期末幼儿发展评价”为例谈幼儿发展的观察与评价。曹老师阐释了评价的导向和评价的理论支持,通过对比之前和现在的幼儿期末评价,揭示了评价的目的。从评价概念引出对“谁来评?评谁?评什么?怎么评”四组关系的思考,延伸到我们的实践,用学习故事的方式来开展对幼儿的观察与评价。幼儿园四位骨干教师分享儿童发展评估和日常生活中幼儿的学习故事。
  培训邀请了中国“学习故事”研习项目专家组组长、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教育博士周菁老师做指导,周博士从培训的题目来解读老师在观察评价中要看见孩子,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周老师结合老师们介绍的学习故事做了点评,帮老师梳理如何来撰写学习故事,发现儿童学习的力量。
  本次园本研修还通过钉钉群向区里参加《看见学习中的儿童,个别幼儿的观察与评价(高级班)》短培的老师进行了展示。
  通过培训,希望老师能够慢下来,发现看待儿童的观念逐步转变;静下来,发现指导自己的行为更有方向;沉下来,发现儿童学习者的形象更加饱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投票4.JPG
QQ图片20190909124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