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原创绘本《这“疫”天,我们开学啦》
2020-05-29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杨灵琪)开学了,幼儿园有了哪些新变化,我们又该怎么面对这些变化呢?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熟悉和适应幼儿园的防疫流程,提升孩子们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孩子们共同抗疫的责任感。杭州市天艺幼儿园以“天天”、“艺艺”为原型,特别绘制了原创绘本《这“疫”天,我们开学啦》,孩子们和“天天”“艺艺”一起举行了别样的开学典礼,帮助孩子们更快融入幼儿园的新生活,爱上幼儿园。
 
《这“疫”天,我们开学啦》
早上起来測个温,出门带上市民卡,
小小口罩不忘记,来园路上别停留!
一米线上等一等,绿码测温再入园,
独立入园你真棒,温度标签贴身上!
看见老师“早上好”,温度标签要登记。
进班洗手要七步,座位保持小距离。
站脚印上不推挤,上完厕所要洗手,
洗手泡泡挤手心,每次七步要仔细!
钟爷爷他这样说,多喝牛奶身体壮!
自己水杯要认准,喝完位置要放对!
饭前洗手很重要,同桌聊天等饭后!
一人一床头连脚,不舒服跟老师讲!
安静下来測体温,关注体温保健康!
多加运动强体质,抵抗新冠我能行!
一班二班和三班,老师带队到操场,
自己学号要记牢,耐心等待被叫号!
不要害怕不着急,大白出现陪着你,
小蓝屋里静静等,大白一直守护你!
大白大白你是谁?她是我们潘医生!

  此外,天艺幼儿园还发起了 “我是抗疫小达人”的活动,通过原创绘本《这“疫”天,我们开学啦》学习抗疫方法,学会了打个勾,给自己一个赞,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一同学习防疫小知识,争做防疫小达人!
  这“疫”天虽然充满了挑战,但是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同伴相处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