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开展别样六一活动 以劳动实践体验增强孩子生活能力
2020-05-30 19: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艳)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感受劳动的乐趣,提高其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5月29日上午,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精心组织了“童心战疫 以劳励志”的主题活动。因特殊时期,活动在各班级进行。在线上的开幕式中,老师的诗朗诵、盛泽浩同学的原创吉他弹唱,表达了对抗疫战士们的敬佩;歌曲与拉丁舞,展现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陈民仙校长饱含深情的致辞,让孩子们倍感力量;阳光爸爸道出的是满怀喜悦的希望之情。

  开幕式后,“小天使”爱心义卖活动开启。孩子们手持代金券在班级或选购,或叫卖,女孩们喜欢的发卡、包包,男孩们最爱的枪支、车辆,货品真是应有尽有。不仅如此,这些还都是孩子们自己做的限量版,无论是款式还是质量,都非常棒。

  “小小生活家”也是全员参与的劳动实践项目,学校为低中高年级分别设置了不同的体验项目,其中一二年级有端午香囊DIY、巧手绘团扇、穿鞋带、礼品包装;三四年级有扣纽扣、削黄瓜、梳辫子、五彩编绳;五六年级巧手削苹果、彩绘T恤、纽扣花制作等。

 

  在老师们的精心策划下,孩子们尽情施展自己的生活才能。每个孩子都绽开笑颜,都在快乐中纷纷化身料理小达人,自理小达人,大家你追我赶,场面好不热闹。“加油!加油!……” 小观众们更是激情澎湃,教室里传出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老师们则举起手机,记录下孩子们的精彩瞬间。

  特殊的战疫,别样的六一。孩子们在快乐的活动中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掌握生活技能的积极性。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富有童趣的体验,他们亲身经历了劳动创造财富,体会到了义卖助人的乐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