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3万人同步参与“复学之路”三地云论坛
2020-05-31 11: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李国亮)5月30日,北京海淀区、杭州高新区(滨江)、深圳南山区“复学路上”云论坛在首场“局长对话”中拉开帷幕。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顾问朱永新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为本次论坛做开幕致辞。滨江区主分场在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演播厅同步实施,由杭州拱墅区原教育局局长赵群筠女士主持。滨江区教育局机关、进修学校、各中小学、幼儿园等中层以上干部全程在线参加本次云论坛。

局长对话:复学路上区域教育现代化治理

  杭州高新区(滨江)教育局局长来江飞作《“三智”滨江:在变与不变中实现师生新成长》主旨报告。高新区(滨江)立足互联网+的区域优势,深入架构智控检测、智能复学、智慧同城三大复学新系统,不断创建后疫情时期师生工作、学习、成长的美好环境,创新区域教育生态体系,构架“复学路上”的美好教育滨江样态。“三智”滨江样态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吸引了众多“粉丝”在线跟贴研讨。

  北京市海淀区教委王主任发言指出海淀区认清形势,坚定政治自觉完成复学工作,观势而为,充分利用海淀教育人的力量。聚焦“三重”“三严”的求实精神和优化互联网资源的钻研精神,展现出北京作为全国教育制高点的社会担当和精神力量。

  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的发言探讨了“返校复课是教育重启还是重构”问题,从全球视角分析疫情对教育的影响,强调重新发现教育的价值,教育不仅是为了个人的利益和个人的发展,而是推动和促进文明的进步,并提出了六大教育重构领域。

社会视角:复习路上资深记者的专业见解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有关人士从社会视角分享了“复学路上”的观点。浙江媒体资深记者叶峰就“神兽归笼,笼在何处”话题,探讨了复学路上的家校责任边界和合作路径。泸江首席教育官吴虹女士分享共建共享网络课程,促进区域教育优质课均衡发展的复学经验。

一线探讨:复习路上校园长分享学校变革

  据悉,约4.3万人在线同步参加了首场“局长对话”云论坛。本次“复学路上”三地云论坛,三地教育局局长、教研部门、校(园)长、媒体资深记者等不同层面上的人士,就复学复课后的现代区域教育治理、学校管理变革、大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转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地对话与重构。在接下去的五天议程内,将先后推出中学校长分论坛、小学校长分论坛、幼儿园园长分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