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杭州市长青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举行
2020-06-01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陈思羽 李秀群)六月是童年里一首幸福的歌!儿童节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也在长青小学一年级小朋友的期盼中来临了,因为在今天,他们将在大家的见证下,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

  2020年6月1日上午,杭州市长青小学校领导及一年级师生齐聚三塘校区操场举行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主题的一年级入队仪式。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所有的老师和小朋友全程保持一米间距的站位,这也成为了这场入队仪式的最特别的地方。

  伴随着大队委员章欣怡“出旗,敬礼”的指令,展开了一年级准队员们的第一场庄严的队仪式。

  出旗照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伴随着队歌指挥,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回荡在三塘校区的操场上空。

  主持人宣布:“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杭州市长青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正式开始!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到了,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一年级的335名同学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在《红领巾的世界》欢快的乐曲声中,校领导及教师代表们为新队员授红领巾。

 

  佩戴上红领巾,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106中队周逸伦队员代表全体新队员发言,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坚定的决心:要以此为一个新的起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成立新中队,彭音校长和王琪书记为各中队代表授中队旗,从此各中队可以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丰富的活动了!

  傅莲副校长和史丹青副校长为新中队辅导员授红领巾,彭音校长和王琪书记为辅导员们颁发聘书。

  彭音校长对队员们提出殷切的希望。

  王琪书记对队员们表示祝贺。

  彭音校长和王琪书记希望新队员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习合作、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我们长青小学增添光彩,个个成为金子般的亮点。

  在新队员们庄严而又坚定的呼号声中,杭州市长青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50928.jpg
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