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是他们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杭师附小举办“欢庆六一、玩转童艺”活动
2020-06-02 16: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戴竟成)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我们的心像怒放的花朵,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迈着喜悦的步子,我们走进了六月,走进了属于儿童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对艺术的兴趣爱好,陶冶他们的性情,丰富他们的知识,培养和提高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发展他们的才能。使少年儿童在愉悦、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中活泼健康地成长,使艺术之星脱颖而出,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 2020 年校园童艺节。

  礼物一:大咖进校园,关怀暖人心

  

著名诗人、影视剧作家、杭师附小名誉校长黄亚洲

   

上城区政协副主席袁巧玲

   

杭州朗诵协会会长、杭州之声总监金波

   

上城区政协办公室调研员瞿旭平

   

上城区教育局组宣科科长张毕波

   

上城区教育评估与检测中心主任黄力

   

上城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孔晓玲

   

上城区政协办公室陈茜、华语之声传媒总经理李浙鲁

  社会各界人士都非常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他们精心录制了视频,为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问候。

  礼物二:成立少年朗读研究院,唤醒对文学的感知

  

  朗读可以将孩子从声音世界渡到文字世界。大声的朗读可以唤醒大家对文学的审美感知,让阅读充斥到校园的每个地方。在这快乐的日子里,校华语之声·杭师附小少年朗读院正式成立。为了让少年朗读研究院建设得更好,学校邀请到了杭州朗诵协会会长、杭州之声总监金波,浙江图书馆文澜朗诵团团员瞿旭平,上城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孔晓玲,白马湖诗社副社长、朗诵团团长、杭州市十大朗诵家严瑛,白马湖诗社副社长、诗人、书法家徐杭生,华语之声传媒总经理李浙鲁等社会各界的朗读专业人士担任朗读研究院的名誉院长,聘请舒绍爱老师以及华语之声总监张婧女生担任朗读研究院的院长,聘请白马湖诗社朗诵团团员、浙江省朗诵协会会员杨诚,白马湖诗社朗诵团员、杭州市朗诵协会会员,杭州市首届十大朗诵之星王雅,白马湖朗诵团团员、浙江省朗诵协会员侯希玲等担任朗读院艺术指导。在这个快乐的日子里,白马湖诗社副社长、诗人、书法家徐杭生先生,特别为学校朗读院的成立书写了几幅书法作品。

   

  严瑛女士、王敬军先生等嘉宾带来了《虫儿飞起来了》、《小芽孢,你还等什么呢》、《大海笑了》等名家作品朗诵,或抒情或激昂的朗诵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华语之声传媒还为杭师附小的每位孩子带来了一份礼物。

   

  礼物三:成立少年军事学院,烙印红色素养


  杭师附小少年军事研究院在今天正式成立,继承“红”的特色、办出“军”的特点、彰显“战”的特质。相信以后,将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红色研学活动,从小立志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吧!

  礼物四:挂上一条红领巾,拥有一颗爱国心

  校园操场上队旗飘扬,队歌嘹亮,“今日学先锋,明日做先锋”杭师附小少年军事研究院成立暨一年级入队仪式正式开始。112名一年级新队员戴上期盼已久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杭师附小少年军事研究院正式成立。

  同时,上城区少工委还为所有附小学子准备一节主题为“红领心向党,云享新时代”的云队课。队员们在领略疫情下党员风采的同时,感受到了作为少先队员的使命与担当。

  礼物五:启毕业课程,签发一份母校情



  在毕业来临之际,六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召开《青春逐梦 行远思恩》2020届毕业课程启动仪式。学校的孙丽女书记也对同学们接下来一个月的小学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孩子们用最响亮的誓言迎接挑战,种树献礼活动紧随其后隆重开展。

  礼物六:文艺云汇演,展多彩才艺

  自5月中旬开始,我校童艺节已拉开序幕。班班有歌声、班班有有器乐、抗疫作品展,附小学子们用歌声致敬最美逆行者,用画笔定格最美身影。声乐、器乐、舞蹈等个人才艺类展示活动各个班级积极开展评比,学生积极参与,递交参赛视频。精彩的舞蹈、娓娓动听的歌曲、娴熟优雅的乐器表演,同学们都自信大方地展示着自己绝妙的才艺,就像是一位位小小的歌唱家、舞蹈家、演奏家。

  礼物七:评正行学子、正源家长,示范引领树榜样

  作为附小学子,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正行、好学、乐玩、善交”的正行学子!在六一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杭师附小优秀“正行学子”已经产生。

  爸爸妈妈们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好榜样,正是因为他们的一路同行,孩子们在校园里才能更加快乐地学习,更加健康地成长。有这么一群家长,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学校的每一个活动现场,竭尽所能,只为了让孩子快乐地享受他们童年的时光。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家长们不能来学校亲自接受“优秀正源家长”的荣誉,就让孩子们亲手转达吧!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想;

  今天,我们拥抱美好的六月;

  明天,让我们再创六月的辉煌!

  衷心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繁花似锦!

  衷心祝愿杭师附小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多才多艺的附小学子,祝你们节日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