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务精英走进浙商大课堂,学生体验金融实务
2020-06-05 17: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林晓莹 吴幻)近日,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开展了“疫情冲击与金融业发展——金融业界精英进课堂”系列讲座,来自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和新兴金融等行业的实务精英走上讲台,为学生传授实战经验。

  走进教室,金融专业的大三学生贾元浩发现教室一人一桌,已坐满。同专业的学弟学妹们从隔壁教室搬来凳子见缝插针的坐在教室的角落,线上的学生也通过钉钉群同步观看直播。

  “很多同学平时都在骑电动车,根据最近发布的消息,7月1号起,浙江省将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条例中就有不少和保险有关的规定。在最新的规定中,电动车所有人像机动车驾驶员一样,可能投保第三者责任险。”浙江省保险学会秘书长范学东在视频那头抛出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如何理解电动车交强险?”

  坐在第一排的学生贾元浩举手回答:“目前为止,因为电动车不属于机动车,不在交强险的范围内,但快递和外卖行业迅速发展,出于对从业人员利益的保护和政策的推动,电动车保险应该有很大的发展……”

  听了学生们的回答,范学东娓娓道来:这道题在保险界一直是一个两难的选择,是要保费规模,还是从满足顾客需求出发,提供多层次的保险保障,我们今天就要研究其中的症结所在。

  浙江民泰银行金融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何世泉主讲的“普惠金融”课也获得不少学生好评。他通过“六稳”“六保”引出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分别从“发展普惠金融的背景概述”、“发展普惠金融的突出问题”、“发展普惠金融的现行政策”和“发展普惠金融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范佳华是金融学院的研究生,他说:“普惠金融作为近年来的金融热点,十分值得关注,而何主任的讲解让我对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普惠金融存在的巨大机遇与挑战,让我意识到自己应该对金融进行更高层次的学习,就业方向也更加明确。”

  “肆虐全球的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但同时也是推动着金融行业加速进入蜕变新时期。我们通过业界精英进课堂,让学生了解疫情下的金融生态环境,对保险机构、小微金融、期权交易、证券投资等不同行业的状况进行思考。”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方霞说,这不但给学生带来国际化视角,也相对促进授课效果。

  “实务精英进课堂”是浙商大金融学院课堂教学创新项目,开展6年,已推出57场讲座,课程类别包括专业核心课、专业选修课等,主讲的“实务精英”均为各大企业高管,他们结合各自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及岗位实际,把实务前沿知识嵌入课堂教学,实现了课堂教学的全面开放和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815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3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