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探索中学习,在探索中保护生物和地球 走!跟着南肖埠小学爱鸟社团的娃儿们去观鸟
2020-06-10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在探索中学习,在探索中保护生物和地球 走!跟着南肖埠小学爱鸟社团的娃儿们去观鸟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看,西湖边,江洋畈,小区里,校园中,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手拿望远镜和观鸟宣传手册,一边用望远镜四处“打望”,一边做笔记;有些孩子身边还有指导老师在讲解。在那片大自然中,孩子们观察到了乌鸫、棕头鸦雀、白头鹎、黑尾蜡嘴雀、白腰文鸟、寿带、白眉姬鹟、黑脸噪鹛……伴着鸟儿们欢快的歌声,老师讲得津津有味,小朋友听得兴致勃勃……

  他们就是南肖埠小学爱鸟社团的成员们!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爱鸟社团成立于2012年9月,隶属杭州少先队爱鸟俱乐部,接受杭州市少年宫的引领,结合学校特色开展活动。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爱鸟社团在社团老师与社员的努力下,获奖无数。曾获“环球自然日”浙江省赛二等奖、三等奖,多次获得市级一、二、三等奖。几十名学生在自然笔记大赛、鸟类制作比赛、征文比赛中获奖。南小多次被评为优秀会员学校,十几名学生被评为杭州市爱鸟俱乐部“活动积极分子”。

  2020年初,当新冠病毒肆虐、人类宅家抗疫之时,鸟儿迁徙与繁殖的成功率大大提升,形成了良好的鸟态。春夏之交,恰逢候鸟迁徙季,正是观鸟好时节。返校复课后,南小开展了鸟类自然笔记大赛,同学们上交的作品非常多,让我们品一品大家的观鸟成果吧!

  一只只可爱的鸟儿跃然纸上,展示出南小学生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与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地球赐予人类丰富多彩的世界,万物生灵皆有特性值得人类探索。在探索中学习,在探索中保护生物、保护地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3101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