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梅”好时光 紫霞幼儿园萌娃摆摊献爱心
2020-06-12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陈晴 裘莉瑛)“卖杨梅啦,卖杨梅啦!”,6月10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声稚嫩而响亮的吆喝声,西湖区紫荆学前教育集团紫霞园区的“梅好时光—爱心义卖”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紫霞幼儿园的小萌娃们有一段和杨梅的特别“奇遇”,从发现幼儿园的杨梅树,到进行一系列有关杨梅的生成探索活动:采摘杨梅、品尝杨梅、发现杨梅之秘密、制作杨梅制品……现在,小朋友们更是要摆摊义卖自己采摘和制作的杨梅了!幼儿园内,小朋友们铺好地垫,摆上亲手制作的杨梅制品,杨梅包、杨梅干、杨梅酒,还有冰糖杨梅和刚采摘的新鲜杨梅,品种繁多,数不胜数。

  有的小朋友负责整理摊位;有的小朋友负责陈列商品;有的小朋友负责摆放价格牌……穿着“制服”的小朋友一个个忙碌着,除此之外,小朋友们还一起提前设计制作了一张宣传海报进行预告。

  摊位一出,一下子就吸引了许多“顾客”,就连住在周边的小宝贝们也按耐不住了,拉着爸爸妈妈来到幼儿园的摊位前:“杨梅包多少钱?再便宜点呗!”“我要新鲜的杨梅,多少钱?”孩子们的地摊生意格外“火爆”,孩子们乐此不疲地收着钱、数着钱,心里美滋滋的。

  爱心义卖的活动受到了很多小朋友和家长的支持,最后经过孩子们的集体讨论,我们将爱心义卖的223.5元钱全部捐献给了浙江大喇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将满满的爱分享给更多、更需要帮助的孩子。

  杨梅“奇遇”,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带着惊奇、带着期盼、带着共同,让“行为”成为“意义”,让“终结”创生“成全”,让“圆满”在生命更远处开花,衍生于生命最初的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