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生开启网红直播培训
2020-06-16 09: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近日,一场直播实操课正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智慧教室进行,为特殊学生打开了互联网新媒体的新世界。

“大家看下这个(面包),真的很好吃!”

“添加了牛奶、鸡蛋”
同学们自信地对着镜头
打着手语
“滔滔不绝”地介绍自己制作的面包
……
  这是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开展的一次以直播带货为主题的网红直播培训,本次培训共有68名不同残疾类别的特殊学生参加。这也是由金华广播电视大学联合盘石集团专门为残疾学生设计的网红直播培训课程,课程针对残疾学生特点定制了个性化的培训方案,以“理论+实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帮助特殊学生全方位了解网红直播的基本技巧,为他们打开了互联网新媒体的世界。
  目前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20届三名听障毕业生已开始从事带货主播、主播助理等相关的工作。本次网红直播培训结束后,部分优秀残疾学生将被推荐到盘石集团等相关企业进行实践锻炼。
  直播赋能的培训模式开拓了残疾学生就业新渠道,为打造“浙江特殊高等职业教育”窗口助力,也得到来到培训现场指导的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的肯定和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548.jpg